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婚外孽情演绎武冈“2·26”血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12:09 沈阳今报
  2004年2月26日,湖南省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财政局年轻有为的预算股副股长李志勇,为了摆脱情妇的纠缠,竟铤而走险将情妇及其儿子杀死。3月4日,李志勇被武冈警方逮捕。

  母子被害

  2004年2月26日19时30分,湖南省邵阳市武冈公安局110报警中心接到本市某宾馆报案,称该宾馆一客房内有异常情况。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卫生间内倒着两具尸体。一具是女尸,全身赤裸,仰躺在地上,颈部被割裂,头部和胸部血迹斑斑;一具是小男孩的尸体,面部朝地侧卧着,全身衣服虽完整,但上衣沾有大量血迹,颈部挂着一个塑料玩具手机,颈部也被割裂,裂口较深,呈开放状。案发现场令人惨不忍睹,一股浓烈的血腥味扑鼻而来。

  尚未逃离现场的杀人凶手李志勇束手就擒。李志勇案发前系城步苗族自治县财政局预算股副股长。被害者素红,现年28岁,未婚,洞口县高沙镇人,系李志勇的情妇,生前开了一家发廊。被杀的男孩杰杰,三岁,系李志勇与素红的私生子。种下祸根

  2000年春天的一个傍晚,小山城儒林镇显得静谧而温馨。看到街上成双成对的恋人,未婚的李志勇感觉到体内有一种莫名的冲动。趁着夜色,他不知不觉地走进了一家发廊。一位面容姣好、苗条性感的女孩对他嫣然一笑,要他休息一下。李志勇坐在一旁,不时用眼角注视着这位女孩撩人的身姿,有一种说不出的快意。从此,李志勇成了这家发廊里的常客,很快和这位女孩混熟了。

  李志勇了解到这位性感娇美的女孩叫素红,家住洞口县高沙镇,1998年来到城步县儒林镇开发廊。

  两人交往多了,一颦一笑间,李志勇读懂了素红眼里的挑逗。他暗暗发誓:今生就是豁出去了,也要把素红搞到手。

  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李志勇和素红一阵嬉戏后,便心照不宣地双双来到宾馆开房。两人极尽缠绵,度过了一个充满激情的夜晚。李志勇告诉素红,他叫杨群,以后会经常来看她。此后一有时间,李志勇便和素红频频约会。

  一个多月后,素红突然打电话告诉李志勇,她怀孕了,是他的孩子。这可把李志勇给急坏了,他要素红马上去医院把小孩做掉。好话说了一箩筐,素红就是不同意,坚决要把孩子生下来。

  随着胎儿的发育,素红也开始“显山露水”了。毕竟是一个未婚女青年,挺着个大肚子做生意不是很方便,经常有顾客取笑她。

  熬到农历七月,素红发现自己不便于做生意了,就回到了娘家。母亲看到素红未结婚就挺着个大肚子回来了,要她赶快去医院做掉,可素红执意要生下来。

  2000年农历十一月初五,素红生下了一男婴,取名杰杰。苦不堪言2000年冬天,李志勇在好友的撮合下,总算找到了自己的意中人,和一位年轻贤淑的乡下女教师谈起了恋爱。

  李志勇和未婚妻正处于热恋阶段时,素红突然给他打来电话,告诉他杰杰已经降生了,是男孩。同时,素红告诉李志勇,为了给小孩上户口和交纳计划外生育罚款,一共用了近8000元,要李志勇看着办。

  在一个寒风刺骨的上午,李志勇瞒着未婚妻和家人,悄悄赶到武冈和素红见面。望着因生育而发胖的素红,李志勇感到十分陌生。素红催李志勇尽快和她结婚,李志勇劝素红不要着急,等过段时间再说,小孩的抚养费由他出。临走时,李志勇交给素红8000元现金,再三嘱咐素红不要去城步找他,以后两人通过电话保持联系,在武冈见面。

  2001年,李志勇在忐忑不安中和乡村女教师结了婚。婚后不久,妻子生下了一个女孩。

  可素红的电话总是在不合时宜的时候打来:或称其父母生病,需住院治疗;或称杰杰要加强营养,需要一大笔生活抚养费。李志勇的开支越来越大,多年的积蓄也用得差不多了。他所在的单位虽然效益不错,但光靠一个人的工资实在很难支撑起两个家庭。尽管如此,李志勇在妻子眼里是一位好丈夫,在同事眼里是一个忠厚老实的人。

  2000年至2003年期间,素红带杰杰和李志勇见了几次面。素红以父母病危、小孩上户口、小孩超生罚款、小孩生活、小孩入学等理由,向李志勇要钱,李志勇先后给了素红近五万元。

  要负担两个家庭,要武冈、城步两地跑,李志勇身心俱疲。他担心素红有朝一日会闹到单位去,最后会弄得他身败名裂。每每想到这些,他就寝食难安,噩梦不断。他很想摆脱素红的纠缠,但素红不是省油的灯,怎样才能摆脱素红呢?李志勇想不出一个好办法。

  2004年春节前夕,素红又给李志勇打电话,两人约好在武冈汽车西站见面。这次,素红又向李志勇要了2000元,并告诉李志勇,她要在武冈开一家服装店,要他给她准备两万元钱,约好在2004年2月26日交给她。素红还威胁说,如果李志勇不给钱,她就带着儿子到李志勇的家里和单位去吵……

  李志勇恍恍惚惚地回到城步,十分后悔自己当时只图一时快活而埋下祸根,更恨素红没完没了地纠缠自己。为了想一个万全之策解脱自己,李志勇常常夜不能寐。

  眼看就要到2月26日,离素红规定交钱的日期越来越近了,李志勇感到有一股窒息的空气笼罩着他,压得他喘不过气来:素红要的钱还没有准备好,万一她真的带着儿子到单位和家里吵闹,自己就完了。

  只有把那个臭婆娘杀了,才能一了百了!李志勇恶从胆边生,决定把素红和杰杰一起杀死,然后将尸体抛到无人知道的地方,自己一向为人老实厚道,别人根本不会怀疑他。李志勇顿时感到超脱了许多。铤而走险

  2月26日,李志勇早早到单位请了假,然后骑摩托车回到家中,找出一把锤子、一个包装纸箱和一个编织袋。他准备先用锤子将素红和杰杰杀死,然后用纸箱和编织袋装尸体。

  想着自己的奇怪念头,李志勇毕竟还有点胆怯,他决定找一个人给自己壮胆。他想到了在学校念书的外甥陈星(化名)。

  到学校找到陈星时,已是中午1时。陈星的班主任老师和李志勇是老同学,见老同学给陈星请假,班主任老师马上答应了。李志勇和陈星赶到汽车站后,李志勇买了一个银灰色的大皮箱。看到舅舅把捆着尼龙绳的纸箱装进了大皮箱,陈星觉得有点奇怪,但没有多问。两人登上了去武冈的客车。

  下午3时,李志勇和陈星赶到了武冈汽车西站。他给陈星买了些蛋黄派和矿泉水,搭的士来到武冈某宾馆,掏出在邵阳市区做的一个名为刘小毛的假身份证,开了两间单人房。李志勇自己住一间,让陈星住另外一间。李志勇把大皮箱放在陈星住的房间里,取出里面的编织袋和纸箱,叮嘱陈星不要随处走动,也不要到外面去玩,说自己有点事,要到外面去一下。

  李志勇进了自己住的房间后,把纸箱藏在电视机后面,带上门出去了。他在外面给素红打了个电话,要素红带儿子来武冈见面。李志勇打完电话后,来到街上买了一把菜刀、一把果树锯和一个纸盒回到了宾馆。李志勇把菜刀、果树锯藏在卫生间的马桶背后,然后躺在床上看电视。

  没多久,手机响了,是素红打来的。李志勇急忙赶到汽车西站接素红母子俩。

  回到宾馆后,李志勇随手关上了门锁。素红一个劲地问李志勇带钱来没有。李志勇轻轻地抚摸着素红,责怪她抱小孩时出了很多汗,催她赶紧去卫生间洗个澡。素红把睡熟的杰杰放在床上,然后脱了衣服,全身赤裸着进了卫生间。李志勇见素红进了卫生间,急忙把衣服也脱了,只穿了一条短裤,拿起锤子跟着进了卫生间。素红背朝着他,李志勇扬起锤子,猛击素红的头部。锤柄断了,素红在卫生间尖叫,李志勇使劲把素红按倒在地,拖到马桶边,摸出藏在马桶后面的菜刀朝素红的颈部使劲砍了两刀,素红一会儿就没气了。这时,李志勇听到孩子在外面没命地哭,服务员也在外面使劲敲门。看罪行已经败露,李志勇又走到床边,用手捂住杰杰的嘴,然后抱着他走进卫生间,用刀朝杰杰的颈部砍了两刀……

  听到站在外面的民警和服务员在使劲敲门,李志勇把素红的鞋子和裤子装进编织袋里,然后从容地穿好衣服,拉开了房门。他明白,自己已经走上了一条不归之路……

  (文中人物除杀人凶手外,其他均为化名)据《长沙晚报》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