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文科代表:没有名牌的城市如同没有英雄的民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12:2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记者于力、张米扬、张毅)“一个城市如果没有名牌产品,就相当于一个民族没有英雄,这是一件遗憾和悲哀的事。”辽宁省营口市长李文科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满嘴说的都是名牌问题。在实际工作中抓名牌产品,在媒体上发表关于名牌的理论文章,为当地企业名牌产品积极创作广告词——在李文科眼里,企业的科技水平、制造水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平、管理水平和营销水平都体现在名牌之中。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也应是振兴东北名牌产品过程。

  李文科说,近年来,通过实施名牌战略,营口市的一些名牌产品在辽宁省占有一席之地,个别名牌产品已经走向全国,成为辽宁打造名牌的佼佼者。“但这还远远不够,看看我们生产、生活中使用的名牌产品,基本上还都是南方的天下。”李文科说,其实,实施名牌战略,不仅是要抓名牌产品的培育,而且要把创名牌与企业的产品结构和升级换代结合起来,与推动企业组织结构和地区经济结构调整结合起来,使培育壮大名牌产品与结构调整协调发展。从这一点来看,打造名牌产品实际上是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紧密相连的。

  “国优、部优、省优,没市场是真忧;金牌、银牌、铜牌,有市场乃王牌。”李文科说,名牌产品不是评出来、炒出来的,更不是企业自封的。李文科批评东北一些企业热衷于参加各种花样的评选和自我炒作,“与其这样不如多在产品的质量、管理、营销、包装上下工夫。”对于东北一些企业创造出了名牌却不知珍惜的情况,李文科也提出忠告。他认为,名牌是一代创,代代保。没有名牌要去创名牌,有了名牌也只能作为竞争的起点。有的企业一但有了名牌就以名牌做招牌,在质量没有保证的前提下,通过八方联营,盲目扩张,最终是砸自己的牌子。

  “政府在企业创造名牌产品的过程中也起着重要作用,”李文科说,名牌战略是一项系统工程,除了企业自身努力外,需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组织实施,更离不开好的体制和政策环境。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通过支持企业深化改革和完善相应配套措施,为名牌产品发展壮大创造必要的外部环境。

  观念的转变是实施名牌战略的关键,李文科呼吁东北在振兴老工业基地的过程中,多创造出一些全国闻名的名牌产品,让东北的名牌产品成为东北重新崛起的一个重要标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