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会见皮埃尔·德梅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12:58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暹)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刘淇会见了赫尔佐格———德梅隆建筑设计事务所总裁皮埃尔·德梅隆先生一行。

  刘淇代表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对赫尔佐格———德梅隆建筑设计事务所对北京奥运会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赞赏和感谢。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刘淇向客人们简要介绍了奥运筹办工作总体情况。他说,节俭办奥运是我们在筹办工作过程中必须遵循的一项重要方针。非常高兴皮埃尔·德梅隆先生此次来京与我们探讨国家体育场建设成本缩减的问题,希望能进一步优化设计,控制投资成本,把国家体育场建设成设计新颖、工程质量好、投资成本低的体育场,工期要服从于高质量、低成本,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奥运工程。

  1978年,德梅隆先生和赫尔佐格先生合伙建立了一家建筑设计事务所,1997年正式采用赫尔佐格和德梅隆的名称。如今,这家事务所在全球拥有9个合作人和170名员工,在伦敦、慕尼黑、巴塞罗纳和旧金山设立了分支机构。去年,在中国国家体育场设计方案征集活动中,这个事务所参与制作的方案,从13家中外著名设计公司选送的方案中脱颖而出,被设计竞赛评委会誉为世界建筑史上具有开创性意义的设计方案。

  北京奥组委常务副主席刘敬民、副主席王伟等参加会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