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千美金周游世界可能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专访游历者,且听他怎么说……

  文/本报记者 欧阳四平 漫画/陈春鸣

  2002年,留英MBA朱兆瑞历时77天,仅仅花费3000美金,游历了28个国家和地区,足迹跨越欧陆、中东、东亚、东南亚、澳洲与北美,圆了被大多数人认为遥不可及的“环球梦”,创造了环球经济舒适旅行的神话。回国后,朱兆瑞把自己的环球经历写成《3000美金,我周游了世界》一书,迄今为止,该书销量已超过18万册。

  不过,新书销量攀升的同时,朱兆瑞也受到不少读者和网友的质疑:3000美金怎么可能周游世界?77天的时间怎么够周游世界?有网友建议他把书名改成《3000美金,我周游了世界机场》,更有网友说他是在炒作……

  昨日,朱兆瑞来到深圳签名售书,记者围绕这些问题,对他进行了专访。

  花了多少钱没核算过

  记者:周游28个国家,所有的费用加在一起你一共花了多少钱?

  朱兆瑞:3000美金只包括住宿费和交通费,别的开销没有计算在内。旅行中,我一直是刷卡消费,一共花了多少钱没有核算过。

  记:3000美金占你整个旅行费用中的比例大概是多少?

  朱:这是个私人问题,细节问题就不必追究了吧。

  记:有网友认为你用“3000美金我周游了世界”做书名不实在,有点哗众取宠。

  朱:3000美金只是一个概念,实际上,用3000美金还是4000美金周游世界并无本质区别。写这本书是想给读者周游世界的信心,以及教别人如何搜集、组织、辨别和应用信息。
特价机票人人能买到

  记:你在旅行中总能买到那么便宜的机票,住那么便宜的星级宾馆,换成别人或集体出游是否也能那么“幸运”?

  朱:我从伦敦到巴黎的机票只花了人民币8分钱,我要说的是,这种事情我能做到,别人同样也能做到。在国外,所有信息都是公开的,不管是不是总统,都可以买到特价机票。

  记:8分钱的机票只是你个人的特例,如果人多有没有普遍意义?让你一下子买30张这样便宜的机票可行吗?

  朱:30张不可能,10张还可以。

  记:出境旅游签证是很麻烦的事情,很多人不明白你是如何在短期内顺利获得44国签证的。

  朱:这是读者问我最多的问题,而这个问题也不是一两句话能说得清楚的。我的下一本书《我是如何获得44国签证的》将在今年五一之后面世。

  七十七天狂奔廿八国

  记:77天游28个国家,旅行中你几乎是一路狂跑,有人质疑你这样蜻蜓点水般地狂奔会有什么样的收获?

  朱:我也看见了,有网友建议我把书名改成《3000美金,我周游了世界机场》。这里得先申明,我是一位旅行者而非旅游者。我承认旅行中很匆忙,就像别人说得那样是蜻蜓点水浮光掠影。但我要强调的是,哪怕是行走,哪怕是浮光掠影,也比没有去过要强得多。

  这次旅行经历是对未来的投资,就像陈年老酒,对未来工作会很有用。或许3000美元游世界是一种奇迹,但这种奇迹的创造是需要精心准备的,是需要调动全部聪明智慧的。也许有一天这种投资就会变成3万甚至是30万美元。

  记:你觉得自己3000美金周游世界的特例有值得推广的普遍意义吗?

  朱:有,3000美金是旅行社的报价。但不能简单复制,可以借鉴。毕竟,旅行中每个人的路线和观光点选择是不一样的。

  记:下一步旅行的目的地是哪儿?

  朱:(笑)某跨国公司总经理办公室。我一直忙着演讲售书,还没有找到工作呢。

  (日京/编制)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