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珠通网还需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两家公司“扯皮” 政府协调无果

  本报讯本报于本月4日、9日首先披露广州市海珠区长宽网两度出现“断网”,造成数千用户无法正常上网的消息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昨日,长宽高层从北京飞赴广州后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从3月1日开始中断近半月的网络通讯,目前尚无网络能够复通的时间表。记者了解到的原因是:涉及纠纷的两家企业现在都无法进入对方控制的计算机机房进行技术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作业。

  长宽高层首次回应

  据悉,前晚长宽高层从北京飞赴广州处理海珠区“断网”事件。在昨天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长宽方面向记者表明了与长鸿公司纠纷中涉及的主要问题。

  据介绍,此次有关长宽与长鸿纠纷的核心在于,海珠区的机房及网络资源的归属,长宽与长鸿间一直没有得到清算的款项。

  长宽表示,手中有大量的材料可以证明,纠纷中有关海珠区的机房及网络资源的所有权均属于长宽公司。对于“长鸿公司变相侵吞国有资产的行为,长宽将通过国家司法部门坚决清查到底。”

  对于与长鸿间尚未得到清算的工程款项,长宽说是“由于长鸿方面一直不提供基本的网络施工设计图纸的有意拖延”。

  对此,同样声称拥有机房产权的长鸿回应:由于工程曾验收过一次,而近期长宽提出要重新验收,想压缩工程的款项遭到拒绝故出此言。对于其它问题,长鸿表示现在已向法院对长宽提起诉讼,一切留待法院的判决。

  政府出面三次协调

  自“断网”事件后,海珠区政府分别在3日、5日和12日三次召集长宽和长鸿两家公司在广州的主要负责人开会进行协调,提出:要求两家企业尽快恢复网络的正常通讯;企业间的纠纷应循法律途径解决,但不能够影响用户的利益。

  在新闻发布会上,长宽表示,“冲突发生后,海珠区政府下了一道指令,要求双方维持现状,不得再有任何举动。而维护当前现状即意味着,重要的中央机房及部分外围机房被长鸿所非法占领,长宽无法去行使网络中断前的机房设备维护权利,导致长宽断网用户无法恢复。对此协调结果,我们不置可否。”(姜齐放)(日京/编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