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去年农机质量问题坑农害农投诉逾千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15: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赵连庆)“3·15”前夕,中国消费者协会农机产品质量投诉监督站公布的数据显示,2003年全国农机质量投诉的主要对象为联合收割机、拖拉机、农用车,这些大型农机的质量问题给农民造成了很大经济损失。

  中消协农机质量投诉监督站站长焦刚介绍说,去年全国农机投诉站共受理农民对农机质量投诉1089件,其中涉及联合收割机、拖拉机、农用车共计735件,超过总数三分之二。一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些联合收割机生产企业在产品技术还不成熟时就仓促批量生产,结果出了大问题。如某公司生产的大型联合收割机,每台售价50多万元,在黑龙江省销售的35台中,有20多台出现收割机机架断裂,有的收割机甚至整个割台掉下来,农民在紧张的水稻收割中,不得不一边焊,一边收割,严重影响作业,农民损失惨重。农民在投诉信中说:“厂家对改进后的机车未做实验就投入生产,用我们农民当试验品,是坑农害农行为。”

  2003年全国拖拉机投诉222件,投诉集中在大型与小四轮拖拉机上。大型拖拉机主要问题是马力不足,配带旋耕机作业时入土困难,植被覆盖率差。另外,大型拖拉机还存在轮胎起包、爆裂、半轴漏油、电子泵损坏、液压升降失灵等问题。小四轮拖拉机主要问题是可靠性差,如液压泵及提升器故障多发,转向、刹车失灵造成人身伤害事故等。

  去年农用运输车投诉的主要问题是机架断、半轴断等,这些故障的发生大多与农用车超载有关。去年中消协农机投诉站组织10个省农机投诉站进行的三轮农用车专项调查活动,调查了6个企业的70台车。其中最高时速超标21台,超标率30%;车辆外廓尺寸超标37台,超标率52.8%。

  另外,去年农民投诉较多的农机质量问题还有:收割机粮食损失率超标、农机宣传材料与实物不符、有的企业擅自缩小三包零件范围等,损害了农民的合法权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