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区房价怎么看 63%的人认为高得离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16:50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3月14日消息:目前温州市区房价在市民心目中到底是高还是低?根据“晚报调查”最近一次调查结果,有63%的被调查者认为目前的房价确实“高得离谱”,认为房价正常的只占被调查总数的15%.尽管如此,仍有41%的人认为房价可能还会涨。

  本次调查共收回有效问卷 100份,调查对象以温州本地人为主。在这些被调查者中,拥有一套住房的占了43%,拥有两套住房的占了25%,两套以上占 11%.其中, 52%的被调查者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认为市区合理房价应该在 6000元 /平方米以下,另有36%的被调查者选择了在6000元 ~8000元 /平方米之间。在问到有无购房打算时,51%的被调查者认为房价趋低则有,选择房价趋高去购房的仅占16%,另有31%的人目前没有购房打算。在回答购房的资金来源时,选择积蓄的有37%,选择银行按揭的有59%,选择通过民间部分借贷的占了20%,有相当多的人三项都选,说明温州人购房是多渠道筹资。

  接受调查的市民均表示出较强烈的购房愿望。但其购房的目的是什么?选择居住、办公或商用的占了60%,选择保值增值的占了20%,纯粹为了炒楼赚钱的占23%.从中可以发现,先前市场传言温州是“全民炒楼”的论断并不成立。调查显示,当前市场上120平方米~150平方米的新房套型最受欢迎,占了50%,其次是90平方米~120平方米,占了36%.

  对于目前的温州楼价高悬问题,有73%的被调查者认为主要原因是温州炒楼的人多,另有26%的人则把主要原因归结为政府供地少,导致一级市场的地价太高。如何平抑房价?认为要控制炒楼行为的占68%,认为政府要增加投放地块和认为要加大舆论引导的各占32%.

  对于高房价带来的直接后果,有62%的被调查者认为,高房价对本市经济发展会产生不利影响。只有20%的被调查者认为,房价高涨对促进经济发展有利。(温州晚报 常玉璋方圣鲁叶文耀周桂美)(来源:温州新闻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