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资金短缺知识欠缺 自主创业让温州学子气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16:50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3月14日消息:为鼓励大中专毕业生自主创业做个体户,有关部门出台一些优惠政策,但记者近日从工商部门了解到,我市前来登记的大学生寥寥无几。

  是什么原因阻碍了大学生自主创业呢?有关人士认为:第一,就业观念存在问题。学生包括其家长普遍认为,好不容易升上大学,毕业了应找一份稳定工作。有的即便有想法,也因得不到家庭的支持而放弃;第二,创业门槛高。尽管国家为鼓励大中专毕业生自主创业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但对于刚出校门的学生来说,因占有的社会资源非常有限,创业的门槛对他们而言还是过高了;第三,专业束缚。许多专业实用性不强,理论转化为成果配套条件多,从而限制了自主创业。

  温师院的小施告诉记者,现在找工作相当困难,同学都很想自己单干,但资金没有,所学知识也觉不够。不少家境不好的大学生都有自主创业的梦想,但真正付诸实施的很少,不是缺少技术和胆量就是缺乏资金和其它社会资源。

  资金、知识和经验,被大学生们视为创业途中三道坎。记者了解到,大学生自主创业不仅少,而且即便单干也大多是走这样的路径:先找一份工作,干上一段时间,再创业自己当老板。还有就是,他们所涉足的基本是中介、广告等服务性领域,用他们自己的话说,就是“低投入,快见效,高回报。”

  顾旭波:双重身份的宁波小伙

  三年前,小顾考进温师院,读的是化学专业。尽管明年才毕业,但他已是温州超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股东了。一年前,他和几个同学给学校做网站,与外面有些接触,就萌生了创业的念头。去年6月,他和几个同学筹措10万元,注册了现在的网络公司。

  现在,小顾的公司渐渐有眉目了,客户也多起来。眼下,他们正着手筹建温州化工网,还打算去上海开一家公司,拓宽业务面。(温州晚报 周桂美)(来源:温州新闻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