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投错票箱的票有效吗?“中选会”立场 变了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17:59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台北消息:台湾“中选会”3月11日会议上,针对“3·20大选”选票误投“公投”票箱问题,作成视为违“法”、但认定为有效票的决议,引起各界强烈批评。“中选会主委”黄石城12日深夜紧急联系各“委员”,决定于15日召开临时会议,极有可能再度翻案。

  错票有效可能作弊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由于投错票箱仍算有效票,将使得“大选”开票时间延后两个小时,并可能滋生做票的争议与纷扰,12日上午即已引起在野党“立院党团”的齐声痛批,晚间“行政院”召开治安会报,多位安全部门的警政首长也同声表达忧虑,担心将增加“3·20”治安的不确定性,“监察院”更是罕见地以最快速度派查,了解决议是否违“法”。民进党“立院党团干事长”蔡煌琅12日晚表示,他代表“党团”强烈建议“中选会”能够收回成命,依照台北市“选委会”的建议,认定误投票箱的选票属无效票。

  关于选票投错票箱是否属有效票问题,“中选会”已于2月的两次会议确认列有效票,9日黄石城一度改口倾向改列无效票。但11日“委员会”经过4个多小时的冗长会议,最后翻案不成。

  有效无效还要讨论

  在国亲“立委”要求下,黄石城同意,若国亲“立院党团”行文,“中选会”将根据“党团”的要求与“委员”研究,考虑下周加开“委员会”,第四度讨论投错票箱案。

  宋楚瑜指出,“中选会”在“行政院”压力下,做出让台湾民主失望的事,因为不论从实务面或法律面看来,投错票都应该是不可能发生的事。从实务面而言,民众领完“总统”选票随即投票,接着才领“公投”选票圈选后投入“公投”票箱,在这种情况下,怎么可能还会在“公投”票箱中发现“总统”选票?除非有人故意做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