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植树活动专题 > 正文

种一片绿色投入一份真情 家庭植树让家园更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2:45 燕赵都市报

  3月13日上午,由本报与植树园共同组织的“植家庭树活动”如期举行。省会50个家庭,奔赴植物园种下自己的家庭之树。在植树人群中,有几岁的孩子,也有70多岁的老人。他们一起来到植树地点,种下一棵棵代表家庭和睦、象征着相爱一生的合欢树下,也种下了爱的希望。

  因树结“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种树活动还未开始,植树地点就成了孩子们的乐园。尽管一些孩子并不知道应该如何种树,但一个个还是全副武装着,将铁铲、耙子、水桶一一带来。一些互不相识的小朋友,不知不觉中竟成了分不开的小伙伴。孩子的欢快也感染着年轻的父母们,开始拉近谈话的内容。

  小树好栽“坑”难挖

  由于是改造后的土层,虽然表层看起来较软,但只要稍挖下几厘米,就会遇到坚硬的胶泥。按照要求,种植合欢树的树坑必须要直径1米、深80厘米才行。一时间,镐头便成了抢手工具。

  9岁的马博文和马博雅是一对双胞胎,是跟姥姥和妈妈一起来的。原本想让两个孩子各种一棵,但一个树坑就让这一家人吃尽了“苦头”,于是标有“早日成才”、“早日长成参天大树”的两块标牌便一同挂在了一棵小树上。

  第51个家庭

  石药集团的陈女士是此次植树活动的第51个家庭。因为事先没能报上名,她和爱人便决定到时候自己购票。当天到达植物园时,工作人员的最后一班车也已经开走了。陈女士只好抱着11个月的孩子一路打听着找到了植树地点。陈女士告诉记者,自已和爱人的感情一直特别好,没结婚时就想一起种棵树,后来有了孩子,这种愿望就更强烈了。听说植物园种合欢,就觉得更有意义。陈女士说“若种不上树,我们也要来感受一下大家欢乐的气氛。”深受感动的植物园工作人员为此专门为陈女士送来一棵合欢树。活动结束时,摄影记者要为这个大家庭留下“全家福”。镜头前陈女士一手抱着儿子江江一手拉着丈夫宋超,站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最前面。

  花絮一:“家庭树

  参加植树活动的都市报人,自觉地组织起了一个“小家庭”,并代表都市报种下了一棵“家庭树。”

  花絮二:抢镜头

  看到记者给豆豆和皮皮拍照片,机灵的豆豆赶紧将自己的头向前伸了又伸。并一再招呼记者,快照!

  花絮三:赶场子

  植树活动进行到一半,一名满脸灰尘的男士匆匆跑来,原来他刚从小壁林场种树回来。为能赶上这里的活动,种完就往这边跑。“还好赶上了”,他乐呵呵地说。看着成了“花脸”的“劳动力”,妻儿都笑出了声。

  花絮四:新景观

  在植树现场,许多自带的矿泉水瓶好多并没打开。倒是浇树的供水车前,排起了长队。远远望去,手提红色水桶的接水“长龙”倒成了一道风景。

  本报记者:伊远;实习生:刘丽娜

  相关专题:2004植树活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