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解放军报社论:高举三个代表旗帜开拓奋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7:49 解放军报

  举世瞩目的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胜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在融融春光中相继落下帷幕。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热烈祝贺“两会”圆满成功!

  今年的“两会”,是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良好开局的形势下召开的。出席会议的代表、委员,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草案)》及其它重要报告,审查和批准了2004年国民经济和社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会发展计划、200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并提出了各项议案、提案和建议。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去年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客观分析了当前经济建设和社会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提出了今年改革发展的目标和任务,通篇贯穿了求真务实的精神,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思想和科学的发展观、正确的政绩观,是指导新的一年国家和政府工作的重要文件。

  这次大会的一个重要成果,是审议并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在宪法这个国家根本大法中,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为我们在新世纪新阶段继续团结奋斗提供了共同的思想基础。宪法中增加“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内容,体现了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为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提供了最高法律保障。宪法中进一步强化对人民群众在政治权利、私有财产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保护力度,体现了以人为本的主导思想,也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要深刻理解这次修宪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宪法修正案的基本内容,不断增强宪法意识,做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的模范。“两会”期间,军委主席江泽民参加了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这个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对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努力加快我军现代化建设进程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我军建设和改革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在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时,全军和武警部队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江主席重要讲话精神,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扎实工作,开拓奋进,为维护国家安全统一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高举旗帜,开拓奋进,必须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坚定不移地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全军各项建设的首位,突出抓好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个根本任务,用科学理论武装全军,帮助官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增强抵制各种腐朽思想文化和生活方式侵蚀的能力,始终保持旺盛的革命斗志和战斗精神。要进一步强化军魂意识,始终不渝地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使广大官兵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听党的话、跟党走,确保党在思想上、政治上牢牢掌握部队,确保部队的高度稳定和集中统一。

  高举旗帜,开拓奋进,必须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当今时代,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迅速发展,世界新军事变革正在进入一个新的质变阶段。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就要抓住信息化这个本质和核心,在新的起点上谋划和推动我军现代化建设。要坚定不移地把信息化作为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发展方向,按照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目标,积极推进我军由机械化半机械化向信息化转型。要把改革创新作为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强大动力,努力创新具有我军特色的军事理论,稳步进行体制编制和政策调整改革,为军队建设注入新的活力。要认真贯彻军委关于实施人才战略工程的规划,抓紧人才队伍建设。全军官兵都要刻苦学习现代科技知识特别是军事高科技知识,不断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和军事素质,为实现我军现代化跨越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高举旗帜,开拓奋进,必须坚持从严治军。从严治军是我军建设的重要方针,应该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全军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把正规化作为从严治军的根本目标,为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提供可靠保障。从严治军必须依法进行,把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和依法办事统一起来,把军队建设纳入法制化轨道。从严治军最根本的是要抓好条令条例的落实,依据条令条例形成正规的战备秩序、工作秩序和生活秩序。要狠抓作风纪律建设,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不断提高官兵的作风纪律素质。要严肃政治纪律、军事纪律、组织纪律,确保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政令军令畅通。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让我们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求真务实,开拓奋进,加速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努力实现我军现代化跨越式发展,为中华民族在新世纪的腾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专题:2004年全国“两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