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发布重点传染病预警 阻击狂犬病艾滋病乙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8:35 新桂网-南国早报

  (见习记者杨波) 3月14日,自治区疾控中心发布了2004年区内重点传染病的预警分析及相应防范措施。

  狂犬病自2001年至2003年,连续三年居广西法定传染病死亡率的第一位,据卫生部门预测,在犬类数量和病例数较多的玉林市、贵港市、贺州市、百色市和桂林市,如果捕杀病犬、犬类管理、疫苗管理与应用措施没有及时到位的话,2004年这些地方的狂犬病疫情仍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将居高不下。

  为了预防狂犬病,各地应加强犬类管理,降低犬密度,捕杀病犬,开展狂犬病防治知识宣传,规范狂犬疫苗的管理与应用,被狗、猫、鼠等动物咬伤或抓伤后应立即注射狂犬疫苗和狂犬抗病毒血清。

  有关部门根据我区艾滋病流行趋势分析,估计目前HIV感染者超过4万人,具有进一步扩散的趋势。在桂东、桂中和桂南等吸毒情况严重的地区还会表现为局部爆发和流行。建议在一般人群中开展艾滋病的健康教育,高危人群做好个人防护,每次性行为使用安全套,吸毒人群则使用一次性注射器,禁止共用注射器。

  根据乙脑数年来的发病情况及2003年乙脑发病时间、分布特点,预测广西在2004年的乙脑发病将进入一个高发期,时间预测仍在5~8月期间,地点仍在桂南、桂东南和桂西南,高发人群为3~6岁的学龄前儿童。由于乙脑经蚊虫媒介传播,各地应作好虫媒监测,抓好防蚊、灭蚊措施,切断传播途径,提高人群免疫力,对于10岁以下的易感儿童则应在流行季节前1~2月进行乙脑减毒活疫苗接种;在乙脑流行季节,由非流行区到流行区来的人,应在来流行区前一个月完成接种。

  2004年麻疹高危发病地区为南宁市区、邕宁、武鸣、隆安等26个市县,高危年龄为8~10岁的儿童。

  除上述传染病预警外,鼠疫、霍乱、伤寒、副伤寒、细菌性痢疾、食物中毒也被列入2004年的重点传染病预警报告中,建议群众注意饮食卫生,及时接种疫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