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吆喝“卖点”拉选情 蓝求“大和解”绿要办“公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8:4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5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台湾“领导人”选举的最后一周,蓝绿两军定下决战策略,绿营以拼台湾历史上的第一次“公投”为轴心,借以拉高“公投”的投票率来护送陈水扁上垒;蓝营则以温馨的感觉向民众诉求“大和解”的精神与理念。选票至上,双方希望最后一周能争取到更多的中间选民。

  蓝营走温馨路睫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国亲联盟“副总统”候选人宋楚瑜表示,国亲最后一周的最主要选战主轴,乃至于选后积极推动的工作就是“大和解”,希望以和解精神的正面价值,推动台湾的大建设、大改革。

  他还认为陈水扁刚就职时拥有一个“最好的机会”,将近八成的民众支持阿扁的改革方向,连宋也以包容心对待;但随着改革交不出政绩,陈抓不住施政主轴,才给了连宋机会与空间,所以,“陈水扁最大的敌人就是陈水扁自己”。

  宋楚瑜说,“拼经济、拼和平”才是真正务实的主诉求,因此走温馨路睫争取人民认同,诉求以“和解精神”推动大建设、大改革。

  绿营“大选”公投绑一起

  绿营选战倒数阶段决战策略,就是拉抬“公投”投票率,把阿扁保送上垒,民进党要兵分多路透过街头巷战发“公投”传单、广告文宣、造势晚会宣传、小型座谈等方式让“公投”议题发酵。

  陈吕竞选总部发言人吴乃仁说,选举打到最后阶段,这已经不是一场陈水扁vs连战的选举,而是一场“保台vs亲中”的路睫之争,任何对候选人本身的攻讦,都只是枝微末节的插曲。

  连宋消毒地方耳语

  蓝军除了维持形像在各地扫街、释放地方建设计划等利多政策,还强力放送“换总统、救台湾”。

  绿营近来在中南部,频频向选民诉求连宋如果当选,老人、老农、老渔津贴可能此停发;如果开放“三通”,“陆工”与“陆农产品”将陆续攻占台湾,以及连宋当选会出卖台湾等政治看法,蓝军面对一波又一波的坊间流言,除了强力诉求“换总统”,还会进行“消毒”工作。

  另外,连宋竞选总部每天“打蛇随棍上”,借“陈由豪事件”、“吃水饺事件”、“扁嫂炒股票”等事件提出一连串的文宣攻击,借以阻止绿营质疑“家产”、“党产”、“黑金”、“打老婆”等攻势。

  两军争取中间选民

  对中间选民,国亲推募兵制讨民心,绿营方面则强调四年来提升行政执行力,大打改革牌,与蓝军区隔。

  泛蓝认为,绿营打支持“公投”就支持民主,争取中间选民有限,反观蓝军两议题,就算中间选民不支持,也不会讨厌。连宋竞选总部民调中心主任黄德福评估,国亲推出募兵制,赢得多数中年、高学历选民支持;县市合“公投”,则抢攻过半三大都会区中间选民。

  蓝军认为,有些父母小孩即将当兵,或曾因兵役影响生涯规划,会支持募兵制;另一些人期望县市合并;,可望改善生活品质,在绿营对应政见意向不明下,这一部分中间选民,可能希望政见落实,转投连宋。

  “总统”候选人陈水扁提出“坚持国家主权”、“二年内加入世界卫生组织”、“推动两岸和平稳定互动架构”、“完成公投制宪”、“达成既定经济目标和持续推动各项改革”。绿营针对蓝营指:“执政党讲政绩,在野党才谈政见”。(潇凝)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