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吃穿住有保障 先培训后上岗 蓝天行动迎来千名农民售报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8:50 生活报

  本报讯统一食宿、统一着装、统一培训上岗。15日起,省城哈尔滨将增添一道特别的风景线——来自全省各地的1000名农民兄弟统一身着蓝色服装走上街头流动售报,用他们的劳动和汗水开创自己新的人生。今后,市民除了可在报摊买到报纸外,又多了一个便捷的买报通道。

  为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促进农民增收,配合由本报和省及哈市十部门联合发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起的“蓝天行动”,日前,哈尔滨北方报刊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决定提供1000个售报岗位,面向全省招聘身体健康、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在18至40岁的农民工来省城就业。为保障农民工的基本权益,该公司为农民工安排统一食宿和着装,进行岗前引导培训,保证每月有定额收入。

  哈市城管、行政执法、公安等部门表示,全力支持“蓝天行动”,支持农民工流动售报,并将为农民兄弟创造安全、放心的工作环境。保险公司也纷纷表示,愿为流动售报的农民工提供人身保险。

  据了解,哈尔滨北方报刊发行有限责任公司是由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与哈尔滨市邮政局共同出资,于2003年11月15日组建而成的,在哈市市区内主要经营报刊发行业务,其中包括整订、零售、批发等,同时兼营图书、电子出版物发行、物流配送等业务。

  北方报刊发行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蓝色服装象征着农民兄弟经过辛勤劳动,必将在城里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

  (生活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