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出了个“少年莫扎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8:55 金羊网-新快报
  年仅12岁的贾志超被闻名世界的德国舒曼音乐学院破格录取

  新快报讯(记者 方夷敏)世界顶尖的著名音乐学府———德国舒曼高等音乐学院破格录取了一名12岁的广州学生贾志超。他成为该校建院百年来最年轻的大学生,被德国钢琴大师们誉为“中国的少年莫扎特”。

  在今年4月赴德国开始钢琴之旅的前夕,贾志超昨晚在广州舒曼钢琴培训学校为同学和家长们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钢琴演奏会。

  据了解,德国国立舒曼高等音乐学院之所以对贾志超伸出橄榄枝,源于去年的“舒曼杯国际钢琴大赛(亚太地区选拔赛)”。
  图:贾志超的演奏具有远远超乎其年龄的感染力。新快报记者 陈海平/摄

  去年10月6日晚,该比赛在深圳举行,小志超以一曲高难度的肖邦大曲惊动了比赛的评委、德国国立舒曼音乐学院的校长郝尔斯利教授,郝尔斯利教授对小志超高超的演绎和丰富的乐感深感震撼,称他是“中国钢琴的小莫扎特”,评委们也一致通过颁发给他“特别钢琴天赋奖”。德国评委们很严肃地通过翻译说:“我们一分钟都不能耽搁地告诉你们,这个孩子有百年难遇的音乐天赋,如果这个孩子被耽搁了,那就不但是中国音乐界的损失,也将是世界音乐界的损失……”

  更出乎小志超意料的是,比赛后,郝尔斯利校长对他伸出了橄榄枝,用校长的话说是“恨不得把这小孩折叠起来带到德国去”,并表示愿意破格录取他进入德国国立舒曼音乐学院学习。今年,小志超顺利通过了德国舒曼高等音乐学院为其特别安排的少年大学生入学考试,并由德国总统和总理府特批直接进入该学院读书。据悉,小志超既是舒曼音乐学院和德国有史以来录取的最年轻的大学生,也是全球范围内最年轻的大学生。

  大家也许想不到,贾志超的父母都不会弹琴,他父亲搞美术设计,妈妈是个美容讲师。他妈妈说:“家里会出钢琴天才是我想都没想过的事情。有一天,我看超超在床上一块一块的凉席竹片上弹“琴”,就对他爸说,孩子怪可怜的,还是买架钢琴吧。”小志超就这样开始了钢琴之路。

  而小志超“野心”不小,他说,自己的梦想就是成为像鲁宾斯坦那样的世界级钢琴大师。

  (侯颖/编制)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