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胆子不能太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9:06 生活报

  两会的新闻发布会上,陕西省省长贾治邦语出惊人:“媒体也应该有监督政府的胆量,不要总是逢迎政府。”作为媒体从业人员,初听这话有些不受用,“逢迎”,这个词太近于拍马屁了。但细一想也是,媒体有时候是表现得差强人意,领导一有什么决策、一有什么讲话,总是在旁边一顿叫好,也不帮着想想,这里面有什么不周到的地方。有些新闻节目更是不像话,一大半都是领导的日常活动,也不想想群众和领导本人烦不烦。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政府领导也是人,是人就有出错的时候。舆论监督政府既是为人民负责,也是为了政府本身好。贾省长说:“如果我的政府被媒体曝光,我会非常高兴,这等于是帮我们找到问题。”陕西的同行可要听仔细了,你们对当地的事情熟,赶快想想,对政府有什么事没监督到位的,赶紧提出来。人家省长被监督的都不怕,你们监督的怕个啥?

  媒体是应该好好反思反思,为什么对政府的监督比较缺位?就说大家比较痛恨的腐败问题吧,那些落马的大贪官,恐怕都被媒体逢迎过吧?怪不得有老百姓说咱们媒体,在反腐败问题上总是“马后炮”。

  总让人说咱胆子小、是“马后炮”,时间长了,知道的以为咱胆子小不会做事,不知道的还以为咱自作聪明、愿意逢迎领导,用不好交给咱的监督权呢。多冤枉呀!(生活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