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学家周琪获国际转基因研究领域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9:15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3月15日讯:据新华网报道,第5届国际转基因科技大会14日在瑞典著名大学城乌普萨拉市将第3届GENOWAY转基因科技奖颁发给了中国科学院研究员周琪,以表彰其在世界首次成功克隆大鼠中所作出的贡献。

  GENOWAY转基因科技奖由法国生物技术公司GENOWAY赞助设立,专门用于奖励在转基因研究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是该领域最重要的国际奖项。周琪14日晚在接受新华社记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者采访时说,他于2002年完成了克隆大鼠的研究,美国《科学》杂志在2003年9月发表了他的论文,本次获奖进一步证明了世界对中国科学家在转基因和克隆等生物技术领域的承认。

  周琪说,他的研究之所以受到重视,是因为大鼠是人类疾病的动物模型。克隆大鼠的成功将在动物发育机理、动物克隆技术的改进和完善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并将有助于研究癌症、糖尿病和高血压等人类慢性疾病。“目前,世界普遍认为,转基因研究将通过动物克隆技术来进行。这也许是我这次在转基因大会上获此荣誉的主要原因。”

  国际转基因科技大会首届召开于德国慕尼黑。第5届于14日-16日在乌普萨拉召开,由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卡洛林斯卡医学院和于默奥大学联合主办,2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出席了会议。大会于2000年首次颁发GENOWAY转基因科技奖,世界首位成功克隆小鼠的美国夏威夷大学的日本科学家Wakayama荣获此奖;第2届GENOWAY奖颁发于2002年,英国PPL公司培育出转基因克隆羊的科学家K.J.McCreath博士赢得该奖。

  周琪,哈尔滨人,今年34岁,现为中科院动物所研究员。(完)(来源:华夏经纬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