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睁大眼睛买实木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9:45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在家庭装修中,不少家庭愿意使用成品门,其中实木门最受青睐。然而,记者近日走访几家大型装饰材料市场 发现,实木门的销售“说道”不少。

  在南岗区海城街的一家实木门专卖店,记者指着一扇红桃木实木门询问情况。业者说,这门是浙江生产的,从里到外 都是用红桃木做成,质量非常好。但与记者同行、有20多年木工经验的老木工师傅介绍,这扇红桃木门并不是完全的实木, 而是门芯采用复合材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料的实木复合夹心门。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哈埠市场上出售的成品门,主要有模压门和实木门两种。模压门是用木屑等材料压制出来的,比 较便宜,所以很多市民购买这种“实木门”,但实际上,完全不是商家所宣传的那样是纯实木的。而商家所称的“实木门”, 基本上是以实木为门芯骨架,外敷中密度板和实木木皮,经过高温热压后制成,其准确称之为“实木复合门”。

  据南岗区消协有关人士介绍,近日受理数起以低档实木门冒充高档实木门的投诉。据业内人士介绍,即便是纯实木门 ,也有高中低档之分。像红松、杉木、柞木等均属于比较低档的木门材料,胡桃木、樱桃木、沙比利等则属于高档实木材料, 高低档实木门的价格相差数千元。

  另据省家具协会有关人士介绍,我市市场上的实木门窗采用原始工艺加工的占不小的比重,精度远远达不到标准,尤 其在烘干技术方面,对含水量控制不准确。有些实木门都是用塑料布包着卖的,用手摸会明显感到潮湿,这样的门安上后,变 形是必然的结果。

  据业内人士介绍,一般来说,无论是纯实木门还是实木复合门,所用的木材因其材质、纹理等因素的差异,均有明显 的高、中、低档之分,市场价格在1000元至3000元不等。(肖景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