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诚信至上”就是不乱许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0:31 天府早报

  早报记者专访红星房产总经理李质和走过九年,靠的就是诚信

  天府早报:在红星房产的经营理念里有一条就是“诚信至上”。我想问的是,这是不是公司对外形象宣传的需要?

  李质和:我想表明,红星房产从成立以来,很少做公开宣传。如果“诚信至上”的经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营理念仅仅是出于宣传目的,而不去实践兑现,红星房产就不会有今天。

  9年前,红星房产起步时,只有一间旧房子、一辆破车子和200万元票子(买一亩地的钱)。到今天,我们已经开发的项目,总建筑面积达20万平方米,住户近2000户,受到了社会各界和业主的好评。取得这样的成绩,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红星房产的发展过程就是认真践行诚信的过程。

  天府早报:从1994年创立到现在,红星房产已成功开发了红星苑、长城园、青城山水,对此你满意吗?

  李质和:这几个项目没有出现过大的质量问题,也没有接到过一例消费者投诉,我对今天的成功感到欣慰,但我并不满足。红星苑是公司成立之初的第一个项目,由于起步早,且是按安居工程标准修建的,现在看起来有很多不足,比如出房率过高,没多少内环境等。因此,在这里,我要向红星苑的业主表示歉意。

  天府早报:红星苑的局限应该说是一种时代的局限,你现在有必要这样自揭过去的短吗?

  李质和:有必要。我觉得一个负责的、成熟的开发商应该能够以实事求是的精神检讨过去,这对我们今后不断总结经验减少失误有好处。并且,我认为这也是一种诚信的态度。

  诚信付出,付出总有回报

  天府早报:很多人都在说诚信,你能说说你对诚信是怎么理解的吗?

  李质和:说穿了,无非4句话,12个字,那就是:讲实话,办实事,不弄虚,不作假。也可以概括为:说话算话,不搞欺诈;有错就改,绝不耍滑。我认为,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的立身之道,成功之母。不是说“自古皆有死,民无信不立”吗?远古之人,早就说过类似“人而无信、不知其可矣”之类的警世恒言。

  天府早报:李总对诚信的理解相当深刻,说明你们把“诚信至上”作为自己的一个重要的经营理念是自觉的,而不是随声附和、信口雌黄。我还想问,你认为诚信需要付出吗?

  李质和:绝对需要!这是应该的也是值得的。何况付出总有回报,甚至会远远大于付出。以长城园和青城山水为例,我们很少打广告,更不要说夸夸其谈、言过其实,而是立足于在做实事,如审慎选址定点、合理规划设计、严格质量管理、狠抓环境营造等等。我们有一个基本的想法,就是自己说好不算好,别人说好才算好。只要客户买了我们的房子能感觉到“‘屋’有所值、居得其所”的话,就不愁房子卖不出去。可以说,我们的房子绝大多数是靠老客户带新客户,新客户再带新客户卖出去的。

  不乱许愿,把该做的做好

  天府早报:听说李总对买房和买菜有一个风趣的类比,是吗?

  李质和:谈不上风趣,这其实是一个很简单的道理。你去买菜,是因为卖菜的漂亮、热情才买呢?还是因为菜好才买呢?买房也一样,消费者买房主要是看房屋的品质,看物业服务的好坏,而不是看售楼人员是否漂亮。

  天府早报:因此,你们打破售楼人员几乎清一色靓女的格局,主要用男性做售楼人员?

  李质和:对,我觉得售楼人员关键在于是否诚恳,是否有亲和力,是否有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一定的业务和文化知识水平。我要求在售房过程中,必须一是一、二是二,如果有谁言过其实,公司必究无疑。从新手的培养开始,我们就要求实事求是,不乱许愿。但是,能做到的事就千方百计要做到,把该做的做好,力求业主满意。

  天府早报:前两年长城园开盘时,售楼部竟是一间草房,为什么呢?

  李质和:我想省钱呀,草房售楼部只花了3万多元。我舍不得花几十万上百万元盖豪华售楼部,想把钱省下来用于小区的绿化和环境改造。现在大家看到的长城园的立体绿化,就是用这些钱做出来的。况且,草房售楼部也并没有影响售房。

  天府早报:但草房售楼部在当时反而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我还想问问,你好像对参加“某某联盟”、“某某承诺”也不感兴趣?

  李质和:因为诺言不一定可信,关键是实际行动。现在我们把公司设在长城园,很多员工也住在长城园,天天和业主见面,之所以敢这样,就是因为有自信心、心里踏实。这比任何联盟任何承诺都管用。

  自编自唱,业主赞美小区

  天府早报:到长城园采访时,有人给了我一张“我家住在长城园”的歌单,说是业主自己创作的。

  李质和:是呀。长城园的业主自发组织了没有任何报酬的“长城合唱团”,经常进行演出活动,歌颂小区生活。青城山水的业主也自编自唱过“醉桃源”,描绘小区优美的居住环境,抒发自己的真情实感。说实话,作为红星房产的老总,我真是很感动。

  天府早报:开句玩笑,是不是用什么手段“笼络”了业主?

  李质和:没什么手段,我们就是注重质量,注重诚信。如果一定要说有什么“笼络”手段,那就是我们对业主很关心。举个例子,去年非典期间,公司连续几天熬制中药,让业主到大门口领取;另外,我们每年都要组织业主活动,春节给业主拜年等等。还有去年,为了让青城山水的业主能在暑期到来之前住进园区,公司几个月都没有休过假,长期在现场督促工期,最后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提前完成了工期,业主对此非常满意。

  支持评选,但不报名参选

  天府早报:对这次百万成都市民评选“消费者信得过”的金质品牌活动感兴趣吗?

  李质和:很感兴趣,我个人认为非常好。因为开展这样的活动,不但有利于提倡和宣传诚信,保护消费者的权益,还可以树立企业形象。因此,我们大力支持,愿提供青城山水一套房子作为一等奖奖品。

  天府早报:不怕别人误解是因为卖不掉才拿来作奖品?

  李质和:不怕。这点我很自信,青城山水的房子一直都卖得非常好。我曾经带着客户去看了青城山一带的楼盘,我就是要让客户去比较去选择,最后这些客户还是选择了青城山水。并且,现在青城山水的房子有些都已经升值了。

  天府早报:红星房产报名参选吗?

  李质和:这正是我要声明的,红星房产以及所开发的长城园和青城山水,都有条件有实力参加本次评选,但由于为活动提供了奖品,为了避嫌,我们决定不报名自荐。

  天府早报:但就活动前期的调查来看,已经有不少消费者推荐了红星房产候选。

  李质和:如果是这样,我们希望组委会一视同仁,不要因为我们提供了奖品,而对我们特殊对待。要真正做到公开、公正、平等,使本次评选成为一次诚信的评选。

  天府早报:对本次评选活动还有什么建议吗?

  李质和:建议除了向广大市民征求意见外,还要重点了解被推选楼盘的小区业主的意见。另外,还应该找相关部门,如银行、房管部门等等,多方面了解该公司的诚信度。

  早报记者刘娟摄影雷湘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