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噬女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0:33 华商晨报
女工的宿舍楼被烧成残垣断壁
一位遇难者的母亲在殡仪馆门前昏倒
  3月13日凌晨2时左右,福建龙海市榜山镇北溪头村一私人纸制品加工厂发生特大火灾。28名住在该厂宿舍的工人和企业主家属被大火围困,6人葬身火海,3人受重伤,10多人受轻伤。目前,该加工厂老板黄水港已被警方拘留。

  大火在凌晨烧起

  13日下午2时许,记者赶到龙海市榜山镇北溪头村的火灾现场,此时距火灾发生已12个小时。在现场,不时能闻到东西被烧焦的味道,警方用绳子封锁了大半个现场,几名消防员正忙碌地跑动着。

  火灾中心是一座用砖块砌成的3层楼房,每层有4间房,石棉瓦房顶已经坍塌,上空仍有黑烟环绕。目击者张先生告诉记者,13日凌晨他起床上洗手间,觉得房间非常亮,忙跑出屋外,看到对面的金箔作坊火光冲天,火光把2公里外的香蕉地照得如同白昼,许多工人正往外跑,边跑边哭喊。他急忙抓起电话准备拨打119报警,突然听到消防车的警笛声,当时是凌晨2时许。后来他才得知,有人从火海中跑出来后报了警。

  据了解,由黄水港自办的纸制品加工厂有20多名工人,工人全部住在与车间相连的3楼宿舍内。事发当天,宿舍里住有28人,其中工人26名,另2人是黄的家属。消防部门称,大火发生在凌晨2时左右,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时,大火已经到了非常难以控制的程度。

  最小死者仅14岁

  在火灾中丧生的6人均为女性,其中年纪最小的才14岁,其余5人是该加工厂的工人。

  据住在纸制品加工厂附近的村民介绍,丧生的女孩是龙海二中的学生,学习成绩非常优秀。12日放学后,女孩到加工厂玩,当晚在加工厂的女工宿舍内睡觉,没想到悲剧就在13日凌晨发生了。

  女工抱被冲下楼

  死里逃生的洪月云谈起火灾心有余悸,她说,她的好几个姐妹被烧得像木炭一样,以致家属来认尸时都分辨不出来。

  当天凌晨,睡梦中的她突然听到有人大声叫喊,便往门口跑,没想到屋顶塌了下来。紧接着,宿舍内燃起大火,房间内到处是黑烟,哭喊声一片。洪月云已经在这家加工厂干了两年,对宿舍楼和加工厂较熟悉,慌乱中,她摸索着往楼下跑。跑到二楼时,她发现二楼的火势更凶猛,根本没法冲出火海。她心一横,在地上摸到一床厚棉被,便抱起来挡住脸,沿着楼梯往一楼猛跑。二楼与一楼之间的楼梯拐角处火势很猛,黑烟也很浓,她抱紧棉被捏紧鼻孔,一鼓作气冲过火海。跑到楼下时,她感到一阵窒息,便晕了过去。据《东南快报》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