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3年消费维权五大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0:38 华商晨报

  本报实习记者 甘晶 记者 赵威

  去年全省各级消协共受理消费者投诉9705件,经消协调解结案9064件,结案率93.4%,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41万余元。去年消费者维权呈现五大热点:

  热点一:合同类纠纷“异军”突起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全省消协系统共受理合同类纠纷案件623件,与前年同期相比增加198件,是去年按投诉性质分类中惟一呈正增长的。

  热点二:消费安全民心所向

  药品的消费安全、食品卫生问题、房屋装修纠纷、装饰材料环保系数不达标等投诉案件逐年上升也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热点三:服务类投诉上升迅速

  去年全省消协共受理服务类投诉2188件,占投诉总量的23%%,比前年同期在投诉总量中所占比率提高11.3%,为去年上升幅度最大类。

  热点四:大件商品退换难

  对于汽车、商品房等大件商品呈现出供大于求的态势,一些不法经营者利用虚假宣传等手段诱惑消费者,商品的退换成为了老大难。

  热点五:假劣农资常害农,农民集体投诉多

  去年全省共受理农用生产资料类投诉276件,其中质量方面的247件,占该类投诉的90%,且多是集体投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