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72票居榜首“选我全是废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0:46 华商晨报
  投票选举正在进行 本报记者 一航 摄新闻回放:本报3月8日报道了抚顺市顺城区会元乡会元村非农业户口居民陈德忠,在准备参加村主任选举时,被告知“不是村民没有参选资格”。首次报道题目:《住了43年不是村民》

  本报记者 一航 录洋

  晨报抚顺讯 3月13日下午3时50分,在抚顺市顺城区会元乡会元村会员中心小学校内,当黑板上出现了“陈德忠,472票”的时候,百余名村民顿时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

  当日早晨8时30分,记者在“选举规则”上看到,“非农业户没有参选资格”,记者就此问题咨询监督选举的民政助理时,他只说了一句:“这事你别和我说,我不能接受你的采访。”便转身离去。

  12时许,村民投票基本结束,村支书王国军宣布:“主任(选举)发出选票720张,收回选票716张,有效;委员选票发出720张,收回709张,有效,马上开始公开唱票。”15时50分,唱票员在陈德忠的名字后面写下“472”这个数字时,人群中立即发出一片掌声。陈德忠的票数远远高于第二名。

  在现场不远的陈德忠知道选举结果后,脸上没有多少喜悦,他告诉记者:“在昨天晚上有人告诉我,选我全是废票。”

  在《辽宁省村委会选举办法》中的解释:户籍不在本村、但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经本人申请,由村民选举委员会提请村民代表会议讨论通过,也可以参加选举:1.其配偶在本地居住的;2.本人虽然是非农业人口,但履行了村民义务的……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