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方伊甸园 旅游者的天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0:52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周波张婷婷)昨晚,一群“驴客”(自助旅行者)在成都市城南某酒吧聚会,谈论起东方伊甸园显得兴高采烈,他们认为,成都是一个既是旅游目的地又是旅游集散地的城市,其高品位资源的多样、富集和组合,无愧于东方伊甸园的美誉。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旅游目的地兼旅游集散地

  如今,成都已初具国际大都会雏形,但郊外的“花园”依然众多——东边的望江楼、南边武侯祠、西边杜甫草堂、北边熊猫基地……更不用说成都平原河渠交错且四季不同的乡村美景。北边再走远一点,就是广汉三星堆遗址;南边再走远一点,就是眉山三苏纪念地。再北,再南,那就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名录中的4个世界遗产:九寨沟、黄龙、都江堰—青城山、峨眉山—乐山大佛。这4个遗产包括6个世界遗产级景区,即使把它们分开来看,每一处也都有着全球无双的吸引力:从最北的九寨沟到最南的峨眉山,大约也就是600公里的距离,而成都,就处在这条南北延长线的中心。从成都往西,有窗含千秋雪所咏的西岭,有跑马溜溜所唱的康定,还有雅安新兴的生态旅游地碧峰峡,和那里正在落成的又一个世界最大的熊猫繁育基地;往西走得更远一些,又有海螺沟冰川与温泉汇集的胜境;往西南走得更远些,就是西昌卫星发射基地和凉山彝族自治州的彝族风情……

  “第四城”名满神州大地

  在国内旅游圈中,成都是出名的“花园城市”,以至于《新周刊》曾将其评价为“第四城”。单从地缘经济来看,成都无愧于“第四城”的美誉:京津城市群、沪宁杭城市群、港深城市群、武汉城市群以及成渝城市群无疑是我国最重要的城市群,这5个城市群分别对应着环渤海湾、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长江中下游地区和西部地区,直接决定着中国地域经济的兴衰,乃至我国整个经济的地域性平衡。在西部大开发的今天,成都作为中国西部发展中心的地位决定了其重要性。

  “幽甲天下”与“千古一堰”

  在东方伊甸园中,名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都江堰—青城山颇受“驴客”好评。他们认为,祖先们2200多年前建成了世界上最早的无坝引水工程,将成都平原从“水乡泽国”变成了“天府之国”,而且一直滋润着东方伊甸园这片沃土,与其比较,平均寿命约50年的现代大坝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崇尚自然,主张“清虚自持”、“返朴归真”的道教圣地青城山距成都市中心不过数十公里,但山峦重叠,林木葱茏,36翠峰8大洞72小洞及108景吸引着中外游客,而这“幽甲天下”的自然风景和以道教文化为主的文物古迹闻名全国已有1000多年历史,是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