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省自考出台新政策 报考独立本科要加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0:5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根据我省专业开考的实际情况,从今年开始,我省自考政策将有部分调整。

  ◆将停考中医学专业

  据了解,停考专业包括中医学(专科)(专业代号:A100504)和中医学(本科)(专业代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号:C100504)。2004年和2005年仍按计划安排考试,2006年起停止开考。该专业停考后,未取得毕业证书的考生转入其他专业继续参考,其公共课程合格成绩仍然有效,专业课程成绩不能顶替其他专业课程的成绩。

  ◆报考独立本科要加考

  凡报考自考独立本科阶段的专科非相同或相近专业的考生,都必须加考部分课程,但加考课程专科阶段已合格者可免考。

  据了解,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独立本科段各专业考试计划中,对毕业于国民教育专科学历非相同或相近专业的考生设置了加考课程,加考课程一般是该专业专科的核心课程。近年来,随着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社会对人才知识结构的需求出现新的要求,一些渗透多学科的专业不断涌现,新的专业名称不断产生,传统专业的课程设置也在不断调整革新,这给认定相同或相近专业带来了一定困难。通过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家咨询小组的审议论证,结合我省专业考试计划执行的实际情况,决定凡具有国民教育专科学历而直接报考自学考试独立本科段者,其加考课程在专科阶段确已修过并获得合格成绩的,该课程可以免考,但须提供专科学业成绩表(复印件)或相应的成绩证明。

  邓泽琛 卿永锋

  新闻链接

  高考不接受外省二级学院招生计划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根据该院《关于报送2004年普通高等学校在湘招生来源计划及招生章程的函》规定,今年我省不接受省外独立学院(二级学院)的招生计划。

  另据规定,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统考报考科类分为文史(含音乐、美术、体育专业)和理工(含音乐、美术、体育专业)两大类;职高对口招生门类分为师范、种植、养殖、机电、电子电工、计算机、建筑、旅游、医卫、财会、商贸、文秘、英语、服装、美术、音乐、服饰艺术与表演等共17类。

  泽琛 一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