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商报》社论:借国家东风 创香港新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温家宝总理昨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香港行政长官董建华最近又向中央提出了进一步帮助香港经济发展的一些要求,中央政府和有关部门正在研究中。他还透露,香港最近要发行二百亿港币的债券,中央政府对此持积极的态度。香港商报社论说,由此可见,中央挺港动作肯定陆续有来,其中或者就包括中央政府动用庞大的储备参与购买香港政府债券。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文章说,对于中央政府对香港经济大力支持,雪中送炭,港人自有深刻体会。回顾过去一年,香港经济受SARS影响,陷入暂时困难,市民信心不足,国家先后密集推出了多项措施,令香港经济渐有复苏,市场生机再现,民众信心增强。随着挺港力度的继续加大,加之已经推出政策效应的不断发酵,相信香港经济今后会保持良好势头。

  文章说,说香港地运上佳,港人有福,这话不假,香港最大的福气,也是最大的优势就在于:一方面背靠着国力蒸蒸日上的祖国,另一方面又拥有法律保障的‘一国两制高度自治’的灵活体制。

  文章指出,应该说,本港经济的发展正面临着一个难得的机遇。国家对港支持力度日大,既有见效较快的短期措施,又有中长期的机制保证。与此同时,国际经济界对投资中国兴趣有增无减,而香港拥有完善的法治和运作成熟的资本主义市场经济,加之CEPA搭建的平台,香港的中介桥梁作用受到了新的重视。

  文章又说,能否抓住难得机会,说到底最终还是要靠港人自己,关键在于:第一,要保持一个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如果社会整天争拗不乱,政争不止,大家的精力和时间都耗在无休止的争斗之中,稍纵即逝的机会早就擦肩而过了;第二,要有大局观念,不要眼睛只盯着自己利益。正如温总理所说,以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大局为重,以港人长远根本的利益为重;第三,保持灵活应变,善于走位的长处,维护香港原有的制度特色,将所有优势都发挥出来。果如是,香港才可能借国家发展的东风,开创经济发展的新局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