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侵害消费者害人害自个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1:10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丹丹)3月14日,省工商局和省消协举办了“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将2003年全省工商机关查办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十大案例予以公布。

  一、销售不合格消杀用品案

  2003年5月,朝阳市工商局对辽宁成大方圆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朝阳中心店)在“非典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期间经销不合格消杀用品一案进行了查处,没收当事人尚未销售的“平安喷雾液”667桶、明日之星“稳定性二氧化氯消毒液”2880瓶,没收违法所得5305元,并处罚款36.69万元上缴国库。

  二、商品房面积欺诈案

  2003年1月,丹东市工商局对丹东市平安建设开发有限公司销售商品房,对分摊公用面积时计算有误多收房款一案进行查处,依法责令当事人退回多收消费者的房款,并对当事人做出10万元罚款的处罚。

  三、加工有毒有害水发食品案

  2003年12月,沈阳市皇姑工商局对汇海水发加工店在加工水发“茄参”和“牛百叶”过程中,使用三种有毒化工原料一案进行查处,依法没收其尚未售出的有害水发食品550公斤予以销毁,没收非法所得1.5万元,并处罚款4.5万元上缴国库。

  四、非法收购加工病死鸡案

  2003年5月20日,抚顺县工商局对王传刚收购病死鸡,出售给他人制成熏鸡一案进行查处,依法没收病死鸡,没收违法所得4万元,罚款5万元上缴国库。

  五、加工劣质棉被套案

  2003年4月,本溪县工商局对本溪县草河口镇寿亮被棉花加工厂加工劣质棉被套案进行了查处,依法取缔其违法经营活动,没收劣质棉被套180件、垃圾棉1020公斤,罚款8000元上缴国库。

  六、销售假化肥案

  2003年3月,鞍山市工商局对岫岩满族自治县杨家堡镇村民姜文玉销售假化肥一案进行查处,依法没收假化肥10吨,并处罚款4.5万元上缴国库。

  七、经销农药虚假宣传案

  2003年4月,盖州市工商局对盖州市新农药推广服务站经销的农药有虚假宣传行为进行查处,依法责令当事人将带有虚假宣传的农药返厂整改,并处以人民币1.6万元罚款上缴国库。八、经销劣质种子案2003年4月3日,朝阳市工商局对建平县三家乡农业站农资门市负责人李义销售发芽率为71%的劣质种子案进行查处,依法没收尚未销售劣种子3万公斤,并处罚款11450元上缴国库。该劣质种子是由凌源小城子镇杨大营子村干部赵凤祥提供,朝阳市工商局将赵凤祥销售劣种子一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九、销售掺假汽油案

  2003年7月,鞍山市工商局对海城市大屯加油站销售劣质汽油掺入正品汽油一案进行查处,依法没收加油站劣质汽油8吨,罚款49560元上缴国库。

  十、制售假冒化妆品案

  2003年4月,沈阳市工商局对陈国威等人合伙开办地下黑工厂,制造假冒欧泊莱化妆品案进行调查,查获400余箱价值500余万元假化妆品,依法将此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