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筹划东北家具集散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1:10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随着东北家具集散中心招商恳谈会13日在京召开,沈阳正式明确,家具将成为拉动沈阳经济增长的又一匹“黑马”。而规划中的东北家具集散中心,也将成为沈阳市计划年销售收入超百亿元的大“钱柜”。

  今年初,沈阳市“两会”结束后,市政府召开的第一个会议,就是邀请民营企业家座谈,探讨沈阳民营经济发展的途径。期间,沈阳市家具协会会长刘福章及宏发、舒丽雅等家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具企业老总建议为家具行业创造更多发展环境。陈政高当场拍板,责成有关部门筹划建立东北家具集散中心。

  由于于洪区是沈阳市家具行业最集中的区域,拥有宏发、舒丽雅等近300家家具企业,已经具备了建设东北地区乃至全国家具集散中心的条件。因此,规划中的东北家具集散中心选址于于洪区沙岭工业组团内。

  据了解,中心占地2.3平方公里,分为家具展示区、家具加工区、配套加工区、中介物流区和生活服务区。该园区将秉持政府规划、市场运作、民间投资、放开经营原则,计划分三个阶段建设,于2010年全部完成,其最终目标是建成年销售收入过百亿元的家具集散中心。

  其中,今年计划投资25亿元,初步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引进300家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家具企业,预计可形成50亿元的年生产能力,拉动5万人就业。到2010年,东北家具集散中心计划建成配套门类齐全的家具生产制造基地、最具特色的实木家具之乡、最有影响的直销批发中心和物流配送中心以及会展中心。

  专业人士分析指出,沈阳是东北地区的中心城市,市场辐射能力强,与韩、日、俄等周边国家的空中航线便捷,产品出口潜力大;沈阳地区家具原材料丰富,劳动力价格相对较低,土地、电力等资源优势明显;随着沈阳发展高潮的到来,本地对家具的需求量也不断加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