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图便宜轻信医托 病情渐重直呼上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2:24 重庆晚报

  “以为她是个好心人,帮我指点看病,没想到是个医托!”家住南坪的易女士昨日向本报投诉,大坪医院门前医托多。

  医院“好心人”出现

  易女士称,近来其母亲李老太出现胃痛症状,并伴有饮食困难。本月3日上午,她带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着母亲来到大坪医院检查,想通过大医院的治疗根治她的病。在该医院准备为母亲做胃镜间歇,一位手拿着装医疗透视片袋子的中年妇女走到她们身边,并热情地和李老太答腔,问她得的是什么病。不知有诈的李老太如实将病情告知了这位女子。这女子一听马上显得很同情的样子告诉她们,“做胃镜恼火得很,还要花很多钱。”该妇女说,在陈家坪附近有家医院,不但医生的医术高明,而且看病还便宜。她的几个朋友都是在那里就诊后,马上就有了好转。

  300元“良药”无效

  在这位“好心人”的引领下,易女士和母亲一起来到了位于陈家坪附近的一家医院。

  一位花甲“老教授”接待了她们。经过名医几分钟的把脉、询问,李老太被诊断为“慢性胃炎”。医生为她开了5盒价值为270元的胃康宁。加上10元的专家号和来回路费,易女士总共花了300元。

  以为捡了便宜的李老太,以为这下就平安无事了。没想到,吃了名医开的这些药,不但病情没有好转,反而越发严重了:“以为她是个好心人,帮我指点看病,没想到居然是个医托!”昨日,易女士气愤地告诉记者,这些药在市面上才25元左右一盒,本以为省了钱的她们,一下子就被骗了100多元。

  医托频繁出现

  大坪医院前真的有像易女士说的那样的医托吗?带着疑问,记者昨日来到大坪医院附近一探究竟。

  昨日上午11时10分,记者在肖家湾车站看到这样一幕:一男子搀扶着一位老者刚走下815路公交车,准备到大坪医院就诊,就被几个人围住:“老人家,这看病恁个贵,我们给您介绍个医院吧?”热情加推销,这几个人紧跟其后。看到这一老一少对他们置之不理,不欢而散。而在大坪医院门前,也有很多不明身份的人在转来转去。

  “这里医媒子多得很。而且主要盯住那些常来此看病的人。”附近一书摊老板向记者介绍,一些看上去脸色昏暗、精神不好,需要亲人搀扶的外地患者,就会被医托团团围住,几张嘴再不停地说,就会把患者们说得动心。

  记者 李心成 霍茂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