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少年莫扎特琴技震惊德意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2:38 扬子晚报

  昨日,记者从德中经济文化交流协会获悉,年仅12岁,来自广州舒曼钢琴学校的广州孩子贾志超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的舒曼青少年钢琴大赛总决赛中以精湛的演奏一举获得“特别天赋奖”,更被评委一致誉为“中国少年莫扎特”。

  年纪轻轻的贾志超还顺利通过了世界顶尖的著名音乐学府——德国舒曼高等音乐学院的少年大学生入学考试,成为德国有史以来和德国舒曼高等音乐学院建院上百年来惟一获得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此殊荣的最年轻的少年大学生。

  小志超5岁开始学弹琴,当时,父母并没有为他找老师,只是他看邻居家小孩弹了后,回家再自己模仿。但不到10岁他就考到了十级,当记者问小志超为什么喜欢弹钢琴时,他笑着说:“我弹琴是要把美妙的音乐带给大家,每次弹琴,都感到很高兴。”对于培养了一名音乐“神童”,贾志超的父亲贾先生感触良多地说,其实不少学琴的孩子的家长都很可怜,成天板着脸,逼着孩子学琴,但孩子却不“领情”。他说:“我觉得学不学琴还是要按孩子的兴趣来决定。如果带给孩子的是痛苦,那就不要学了。”

  在深圳举行的舒曼杯国际钢琴大赛中,学弹钢琴虽然只有6年的贾志超弹出了以前只有音乐学院本科生才有能力弹奏的肖邦名曲。

  随后,在德国举行的舒曼青少年钢琴大赛总决赛中,小志超的精湛演奏,对音乐的特别领悟力及娴熟的演奏技巧令大师级的评委们惊叹不已,他不但获得特别天赋奖项,更被大赛4名德国评委一致誉为“中国钢琴少年莫扎特”。许俏文向坤山(据广州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