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厅发布治安预报:小心校园“隐形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2:38 东北新闻网

  东北新闻网3月14日讯每一位在校求学的学生朋友都希望自己度过一段平安愉快的学习时光,他们的安全也是父母 和学校最担心的问题。3月14日,辽宁省公安厅就“避免、减少发生在校园里的交通事故”发布了治安预报。

  大中专院校的学生特别是住校的同学生活在校园这个相对封闭的环境里,他们往往把注意力放在如何防避校园外的不 良侵害上,而却容易忽视隐藏在校园内的一个重大安全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隐患——校园交通肇事。时下,天气一天天转暖,学生们的户外活动逐 渐增多,与校园内行驶的机动车接触的机率也会随之增加。

  学校:车辆控制要仔细

  作为校方应该最大限地减少外来车辆进入校园的随意性,这是杜绝校园内交通事故的重要前提。

  学校应该指定固定的校门做为车辆进出口,禁止出租车和私事用车进入,公事用车要严格实行出入登记制度,校门口 保卫人员应告之进入校园的车辆注意安全行驶,晚6点后禁止一切车辆无正当理由进入校园。校方还须在校园内事故易发的路 段设置减速板、警示牌,以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

  司机:路口、弯道别麻痹

  很多司机朋友认为校园内人车较少,容易产生麻痹大意心理,进入校园特别是驶上直道往往车速较快而经常忽略大中 院校校园路口多、弯道多的特点。外来车辆对道路情况不熟悉,司机麻痹驾驶,校园内树木较多影响了望,这是造成校园交通 事故多发的主要原因。

  司机朋友在校园内驾驶要严格控制车速,特别是行驶过寝室楼、教学楼、图书馆、食堂门口以及体育馆、操场附近路 口等地方时,要格外注意是否有过往学生。

  学生:走路、运动要留意

  在学校里很多学生朋友养成了边走路边看书或听随身听的习惯,有些同学喜欢在非运动场所比如马路上进行一些诸如 带球跑、打排球、羽毛球的体育活动,还有些同学愿意在校园里骑飞车,殊不知许多校园交通事故正是发生在这样的不经意之 间。

  同学们要从保护自身安全的角度出发,在走路时尽量不看书少戴耳机,经过路口、弯道时候注意力要集中,尤其要多 留意过往的机动车辆,不要在马路上进行体育活动,更不要随意追逐打闹,避免机动车辆对我们带来不必要伤害。

  此外,各方面还应该加强学生校园交通安全意识的培养和安全知识的教育,在校园形成良好的交通安全秩序,最大限 度地减少校园交通肇事,这不仅仅是对学生自身安全负责更是对学生家长、学校乃至社会负责。(马哲)    [编辑:马 哲]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