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盟国际物流园蓝图初显 五大项目入驻园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3:04 桂龙新闻网

  一个规划面积达18.8平方公里,集物流仓储服务、信息、监控、综合运输与生活配套系统,功能齐全、服务南博会与区域性生产资料的现代物流中心——东盟国际物流园即将在南宁市邕宁沿海经济走廊开发区崛起。近日已通过专家评审的南宁东盟国际物流园规划(2004-2010)描绘了一幅美好蓝图。

  现代物流中心蓝图绘就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悉,东盟国际物流园的总体布局是,以物流仓储、加工、配送用地为主,以生态公园、物流广场、公建配套设施与居住用地为中心,以银海、沿海、平乐景观大道为南北方向主干路网,以物流、联运、那平景观大道为东西方向主干路网,次干道根据地势进行灵活布置所形成。

  物流中心位的“金三角”

  东盟国际物流园位于邕宁沿海经济走廊开发区,距南宁市中心仅5公里,距防城港、钦州、北海分别在100-200公里,正处于三大港口的三角区中心;南(宁)北(海)高速公路和二级公路、南宁外环高速公路、南(宁)防(城)铁路、湘桂铁路黎(塘)南(宁)复线经过玉洞物流园;南宁国际机场距开发区仅30公里。玉洞火车站正在规划建设,站址与玉洞物流园相邻。同时,邕宁沿海经济走廊开发区已经形成以建材、食品、饲料、制糖机械、医药工业为主的支柱产业,2003实现技工贸收入10.965亿元,可成为物流业发展的产业支撑,并形成前物流、后加工的比较完备的产业链系统。

  5大物流项目入驻园区

  2003年以来,在东盟国际物流园规划区域内,共协议引进5个大型物流项目。其中,广西超大运输有限公司物流中心项目规划用地1160亩,总投资2.5亿元;广西税升通盛配送公司钢材加工配送中心项目规划用地3000亩,总投资5000万美元;防城港港务局物流中心项目规划用地2040亩,总投资4亿元;广西昌弘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医药配送物流中心项目规划用地1000亩,总投资3.5亿元;广西南盟贸易有限公司物资加工配送中心项目规划用地1800亩,总投资5亿元。

  新闻链接

  现代物流业是将运输、储存、装卸、配送、物流加工和信息处理功能为一体的新兴产业。物流服务几乎涉及国民经济的各个方面,是一个跨行业、跨部门、跨地区的基础性产业,具有强大的经济渗透力。有关统计显示,物流业每增长2.6%,就可以使GDP增长1%。(李爱金朱 泽)

  来源:八桂都市报

  责编:黄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