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月1日欧洲游将登陆中国 市场价格在1万-2万之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3:10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3月15日讯:据中新网报道,由于中欧“欧洲游协议”将于今年5月1日正式生效,想去欧洲旅游的消费者将在这个“五一”品尝欧洲各国游的“头啖汤”。

  据业内人士透露,如果不出意外,中国与挪威之间ADS协议将很快签署,加上2月26日刚刚对中国敞开大门的丹麦,以及去年抢先放行的瑞典,中国游客的欧洲游版图将很快涵盖北欧三国。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国旅总社出境部有关人士表示,目前针对不同旅客的欧洲多国不同层次的旅游线路早已准备妥当,只等国家旅游局的放行通知。

  按照程序,签订ADS协议后,签约双方国旅游局将互相交换批准接待游客的法定旅行社名单。一旦双方相互公布各自法定旅行社名单后,旅行社的揽客大戏将正式开幕。

  据国旅总社市场部人士透露,欧洲游将成为今年市场销售的“重中之重”。包括东欧线路在内的20条旅游线路,可以为不同消费者提供一国或多国的旅游产品,其旅游周期从6天到15天不等,市场价格约在1万-2万元间浮动。

  报道称,反应最快的是航空公司,面对一场前所未有的“头盘”盛宴,国内外航空公司均在去年开始从长计议增加欧洲航班事宜。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外各航空公司每周约有180个航班飞往欧洲。实行夏季运营时刻表后,加上增开航班和包机、代码共享的航班,每周将有至少200个航班飞往欧洲。

  刚刚配合新增航班推出特惠价的北欧航空公司已经尝到电话围攻的滋味。据北欧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本月底,上海将增开每周3班直飞哥本哈根的航班。为期一个月的特惠机票目前已开始接受预订,如经济舱往返只要5998元,超值经济舱则为8998元,公务舱也降到1.7万元左右。

  动作更快的是英国航空公司,该公司市场部门人员接电话时,已经率领多个旅行社代表在英国考察旅游环境。来自业内的消息显示,如果同时购买三套往返机票,英航的价钱显然要比它的竞争对手公开的市场价低千元左右。

  据了解,不少航空公司都有针对“五一”黄金周和雅典奥运会推出的欧洲特惠机票活动。如果不出意外,预计一向价格坚挺的荷航有可能也会推出降幅颇大的特惠机票。

  报道同时指出,由于同时在相同领域开辟多条线路,一定程度上,旅行社会遭遇价格竞争。一些旅行社表示,由于欧洲货币(欧元)汇率一直坚挺,除非航空公司推出特惠活动,欧洲游在短时间内出现大面积降价似乎不太可能,尤其是旅行社相互间出现恶意杀价的可能性不大。随着旅游人数的不断扩大,欧洲游的价格防线会平稳下滑。

  一位从事出境游的市场部门人士称,游客尤其应该注意避免落入低价陷阱。目前市场上出现的一些极低价格出游欧洲,届时很可能是几个不同旅游团拼凑而成,由此带来的纠纷很可能让游客花钱买罪受,无法保障自己的消费权益。游客出游前,最好选择国家旅游局公布的法定旅行社。(来源:华夏经纬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