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人的“十大忧”--最怕就是“丢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3: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香港文汇报报道,一项调查发现,85%受访者在过去3个月曾经感到忧虑。调查亦找出港人的 “十大忧虑”,依次序为“工作”(63.5%)、“健康”(54.3%)、“个人前途”(49.4%)、个人经济、香 港经济、父母、家庭经济、人际关系、进修及与家人不和等。

  《性情文化》双月刊上月以街头访问形式,在旺角及铜锣湾访问了405位市民,发现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高达63.5%受访者表示为 “工作”感到忧虑,在众多项忧虑中排第一。

  负责是次调查分析的资深社工陈可勇指出,尽管香港经济已见起色,在职人士仍然面对沉重的经济压力,很担心失去 工作,个人前途没多大的保证。

  健康方面,54.3%表示曾感忧虑。此外,亦有8成有忧虑之受访者表示曾有情绪低落(54.7%)、不能轻易 入睡(44.5%)、精神无法集中(32.8%)及头痛(24.9%)等心理及生理健康问题。调查结果更显示,有12 .8%因忧虑而导致身体健康出毛病的受访者,需要求助于药物。

  三成人以玩乐化解忧郁

  陈可勇表示,不少有忧虑问题的受访者倾向选择逃避问题:选择以“消遣玩乐”及“睡觉”来化解忧虑的,分别占3 6.5%及33.3%,更有22.7%受访者选择“刻意忘记”,只有10.1%会学习化解忧虑之方法。

  他指,假若忧虑源于个人或自己控制不了的,去旅行“散心”不失为一个解决办法;但如果忧虑是来自他人给予的压 力,则应该找出问题的源头,积极面对及多做一些轻松运动,而不应逃避,才是一个最妥当的做法。(聂晓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