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入境自助验证系统年底试行 入关验证只须十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3: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香港入境事务处“不求人”自助验证系统已完成设计及基本保安测试,今年底将在各关口试行。香港《成报》报道,入境处处长黎栋国表示,利用持智能身分证人士的指纹数据作验证的自动化系统,可让验证时间降至12秒,或更短的10秒;汽车自助过关系统更可让车上四名乘客同时验证,较逐一轮候快近五倍。当新系统完全投入后,将大幅节省八成人手。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黎栋国解释说,持智能身分证市民出入境时,只要将身分证放进新系统的阅读器,然后将拇指轻按指纹扫描仪,数秒钟内计算机系统便会同时读取智能身分证芯片内持证人的指纹数据,作出核对;一经确认身分,闸门便会打开,过关人士取回身分证便可离去。整个过程需时仅12秒。

  同样,汽车信道亦装置有预验系统。中港司机若想加快效率,可预先向入境处登记个人资料;当他们驾车抵达关口时,附设的感应器便会读取其汽车车牌号码,计算机便可立即抽取司机的指纹数据,待司机“打指模”核实身分便可过关,验证速度更可降低至五秒。

  另外,入境事务处方正构思可否向一些经常访港的外国旅客、内地旅客,发出类似智能身分证的“旅行卡”,以便他们亦可使用自助化验证系统,缩短过关的时间。

  据悉,入境处、机管局等已在上月合作推出一项试验计划,向经常访港的旅客发出一张“访港常客证”,以缩减他们的过关时间。(梁曙光、李思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