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志军接受采访 四举措推进南京与长三角城市对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3:43 龙虎网-南京日报

  【龙虎网讯】作为长江三角洲的一个重要的地区增长极,全国“两会”期间,南京的发展引起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市委书记罗志军也成为媒体竞相采访的对象。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会前,罗志军就南京如何更好地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接受了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文汇报等媒体的联合采访。

  南京在长三角城市群中,和上海、杭州共同构成了“一心两极”的发展格局,以上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海为中心,杭州、南京各作为一个发展极。南京的面积在长三角中占6.6%,生产总值占长三角地区的6.9%。罗志军说,南京在长三角区域中的地位和作用都是非常显著的,但是人均收入方面南京在长三角地区却要排到第十位以后,说明南京在长三角地区中有优势也有不足,经济的快速发展还没有和人民群众的收入增长形成正比,需要我们不断加大和长三角周边城市的合作力度,弥补自身不足。

  罗志军认为,南京在长三角城市群中拥有四大优势:一是经济基础扎实。南京的产业集中度高,大型特大型企业比较集中,工业门类齐全,有较强的工业基础。二是区位优势明显。南京是长三角地区承东启西的桥头堡,是全国南北交通大动脉的重要枢纽。三是文化底蕴深厚,在长三角中独具特色。四是发展潜力巨大。

  在推进南京加快与长三角城市对接力度上,罗志军表示,第一要加快体制创新,为发展创造更多的活力;二是加快沿江开发步伐,延伸中心城市的资源优势,利用沿江开发战略,与周边城市共同构筑长三角国际制造业基地,共同打造世界级的城市群和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实验区;三是加快南京都市圈的规划建设,提升中心城市的辐射力和影响力。我们正在实施南京周边六个主要城市交通网、流通网、金融网和信息网四网合一,加快旅游业、制造业等产业积聚,形成优势互补、协调发展;四是加强对外开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