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至深圳将建快速客运专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4:49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近日通过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厦门至深圳将建快速客运专线,投资约250亿元计划2010年开工。该专线是国家“东南沿海铁路”上海(起点)至深圳(终点)的组成部分,并将与计划今年内开始建设的温福铁路和福厦铁路相连接。这是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的消息。

  据了解,厦门至深圳快速客运专线东起厦门、西至深圳途经漳州、汕头、澳头等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地广东境内约423公里。我省铁路建设部门有关负责人昨日介绍,厦门至深圳快速客运专线是国家“东南沿海铁路”上海(起点)至深圳(终点)快速客运通道的一部分,也是我国未来8000~10000公里快速客运网络的组成部分。该专线将与计划今年内开始建设的温福铁路和福厦铁路相连接。温福铁路预计2006年底全线配套建成通车,福厦铁路力争2008年投入使用。

  据悉,福厦铁路拟投资162亿元,全长约275公里,设计等级为I级。根据规划,沿途将设置6个主站,16个站点。建成后,速度将达160~200公里/小时,路程只需1.7~2.5小时。

  2020年主干线客货分流

  国务院常务会议近日通过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确定,建设武汉—广州及厦门—深圳客运专线,珠江三角洲广州—深圳、广州—珠海城际客运系统,赣州—韶关等铁路。到2005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7.5万公里,其中复线铁路2.5万公里,电气化铁路2万公里以上。到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0万公里,主要繁忙干线实现客货分线,复线率和电气化率均达到50%,运输能力满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主要技术装备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

  本报记者阙文龙/羊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