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偷盯了一夜伸出贼手 民警守了一宿人赃并获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6:02 新华网
上万元美金交还失主
  本报讯昨天凌晨,一对刚回国的外省籍夫妇,因在广州火车站四处找人兑换美金购买火车票时被小偷盯上,当夫妇俩在火车站广场席地过夜时,被盯了一夜的小偷用刀片划破四层衣服将一万多元美金盗走。但小偷没想到,自己也被车站便衣民警盯了一夜,实施盗窃后逃跑时被当场抓获。

  这对夫妇于前天下午5时从香港乘汽车赶到广州火车站,准备买火车票返回西北老家。夫妻俩前往售票大厅购票时,才发现自己身上除了到国外做服装生意赚的美金外没有人民币。此时,火车站周围的银行都关了门,两人只好拿着美金向广场周围的旅客兑换人民币。一番折腾后,好不容易在广场上兑换到人民币并到售票大厅买好了第二天的火车票,这时已是晚上10时多了。筋疲力尽的夫妻俩带着一大堆行李,实在无力气再找旅社,决定就在广场雨廊上守着行李过夜。

  夫妻俩万万没想到,他们早被两名小偷盯上了。

  从夫妻俩在广场换钱,到售票大厅购票,再到晚上在广场过夜的数小时里,这两名小偷一直跟在他们身后伺机下手。但由于值勤民警不断地来回巡视,小偷始终没找到下手的机会。半夜里,夫妻俩轮流睡觉,小偷仍无法下手。到了凌晨4时许,看守行李的丈夫实在熬不住,也瞌睡过去。这时候,两名小偷再次靠近,其中一男子佯装睡觉,用刀片割开妻子腰腹部的四层衣服,将藏在里面的一包东西掏出后迅速逃跑。正当两小偷逃到广场外时,突然一双大手从后将两人抓住,车站派出所的便衣民警刘丰年逮住他们了。

  原来从黄昏时这对夫妇在广场上兑换人民币开始到凌晨的近十个小时里,小刘一直暗中监视着这两名小偷的行踪。民警当场从被抓获的一名小偷裤子口袋内搜出事主被盗的美金11550元。当民警押着两名小偷找到这对夫妇时,夫妇俩还躺在行李上呼呼大睡。

  图为民警缴获的赃款 邝穗雄/摄

  (邝穗雄 王勇 建辉 何玲)(来源:金羊网))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