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抽查显示:北京墙壁开关质量存在四大安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6: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王明亮、刘浦泉)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15日公布了近期固定式电器装置开关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此次共抽查北京市40家企业生产、销售的45种产品,其中16种不合格,总体抽样合格率为64.4%。

  固定式电器装置的开关简称墙壁开关,是一种量大面广且涉及人身、财产安全的产品,主要用于家庭、办公室、旅馆等场所。此次抽查发现,北京市8家生产企业的8种产品全部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合格,抽样合格率为100%;而32家销售单位销售的37种产品有16种不合格,抽样合格率为56.8%。

  抽查发现,墙壁开关质量存在四大安全隐患:一是耐热强度不够。如果因为电流过大或使用环境温度过高等原因使开关过热,将发生绝缘材料变形和机械强度下降等本质变化,导致开关无法继续使用。二是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穿通密封胶距离不合格,容易引起电弧,造成火灾。三是绝缘材料的耐非正常热、耐燃等指标不合格。开关所使用的绝缘材料的耐阻燃性能较差,在使用过程中易因为带电部件的接触不良或长时间过载等问题,使开关存在潜在的起火危险。四是标志不合格。标志是指示人们正确安装、使用和维修的重要依据,与产品的安全性直接相关,正确醒目的标志、警示及使用说明是保障消费者安全使用产品的必要条件。

  本次抽查质量较好的企业及产品是:上海西门子线路保护系统有限公司生产的“SIEMENS”牌5TAO721-1NC1一位单控中跷板开关;北京市海淀区东升塑料电器厂生产的“东升”牌A86-K1单联单控开关;北京盛鹰电器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兰松”牌AP86K110单控一位开关;北京中科可来博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可来博”牌STQ-110-K01L1大面一位单控开关;慈溪市公牛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公牛”牌H86K12一位双控开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