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3·15” 食品卫生安全缘何乏人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21:2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15日电(记者仇逸)今天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保障群众的健康权益,上海特意举行大规模的食品安全、卫生咨询投诉活动,主会场设在近淮海路的上海市卫生监督所,分会场分别设在浦东新区、宝山、崇明等9个区县。然而,当记者上午10点左右赶到主会场时,却发现现场除了数十名衣着整齐的咨询人员外,几乎没有市民的身影。

  这时,距离活动开始已经有1个小时,偌大的会场里总共只接待过三四名投诉者,而且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他们咨询、投诉的主题也与食品卫生安全有一定距离,多涉及医疗鉴定、行政审批等事项。

  民以食为天,作为食品安全监督的主力军之一,上海市卫生监督所为这次活动投入了不小的精力。现场接受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的包括卫生监督所的负责人、卫生监督员、有关行业协会负责人、部分食品经销商代表等,还分列了保健食品、营养食品、食物中毒、预防禽流感、食品掺杂、掺假专题。主办方原先以为:这次活动对食品卫生安全事件的当事人而言可谓一个难得的机会,但现场的冷清与预计的热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在承认估计不足的同时,上海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顾振华表示:涉及千家万户的食品卫生安全正越来越得到保障。上海近年来加大了市场抽检和处罚的力度,去年一年责令停止生产、吊销卫生执照、取缔非法经营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达1500多户,抽检显示上海各类食品和食品用产品的合格率在92%以上。

  “平时投诉举报渠道的畅通,使市民不用把问题特意积压到‘3·15’,上海力争在食品卫生安全方面,天天都是‘3·15’。”除了开通24小时食品卫生安全投诉热线外,上海还在网上设立了常年举报窗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