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舟五号留轨舱空间实验结束 探明飞船路障分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21: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央视国际报道,截止到今天,神舟五号飞船留轨舱已经在轨安全运行了152天,空间环境科学实验全部结束,中国科学家初步探明了飞船运行轨道的“路障”分布状况。

   神舟五号飞船这次虽然只装载了高能质子和高能电子两台空间探测仪器,但是首次捕捉到了去年10月底发生的太阳磁暴现象。通过回传的数据,科学家发现,在太阳风暴时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期,飞船遭遇的高能电子的强度是太阳宁静时期正常值的10倍,而且风暴过后,对轨道的影响时间仍然会持续一个月之久。

  据了解,从神舟二号到神舟五号,中国科学家共装载了22台空间环境探测仪器,进行了8项空间环境科学实验,对飞船运行轨道高能电子的分布、大气密度变化以及大气成分有了进一步了解,并初步绘制出了飞船安全出行的“示意图”。

  科学家说,下一步他们将拓宽对空间环境领域的监测内容,在第二期的载人航天工程中绘制出更详细的飞船运行轨道“空间环境示意图”,为航天员出舱以及空间站实验室提供有利保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神舟五号+留轨舱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