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成七华侨返乡列席政协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21:54 浙江日报

  县报道组 邢文东 2004-3-15

  本报讯(县报道组 邢文东)“家乡的旅游发展很快,我们华侨要利用资金优势为家乡建设出力……”列席代表董志清在文成县政协会议讨论时的一席话,说出了华侨界委员的心声。由于董志清等7位列席人员都是从国外自费飞回来参加文成县“两会”的,仅机票就花掉十几万元,因此他们的建议被委员代表们称为“成本”最高的建议。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文成县是著名的侨乡,有近10万华侨在国外。为使他们了解、关心家乡的建设事业,今年该县特地邀请了7位海外文成籍华侨回乡列席“两会”。他们当中的胡志光是荷兰中国商会会长、华侨总会会长,董志清是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的会长;还有胡立井来自奥地利,胡克钏来自西班牙,胡光利来自意大利米兰……收到县里的邀请后,他们都早早安排好个人事务,千里迢迢赶回来。董志清从意大利罗马起身换了3次飞机,又从上海坐车到文成,在路上就花了20多个小时。胡立井等几个人为不影响开会,谢绝所有亲朋好友的宴请和其他应酬,除了开会,就呆在房间里一起看报告,交流想法。

  “如今文成发展最缺少的就是资金和先进的管理理念。如果组建一个文成华侨投资股份公司,把广大华侨的资金采取入股的形式筹集起来,让大家都为家乡的基础设施及公益事业出力,是一个很好的办法。我愿意为此事奔走。”董志清提议道。

  文成县正在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业,华侨们结合自己在西欧所了解到的情况,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如当前急需加强资源保护,下大力改善接待设施;不管旧村改造还是新城建设都要注重规划,等等。他们表示,会后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把家乡的发展情况带到国外,让大家一起来关心家乡的建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