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加强尊重和保障人权专题 > 正文

尊重人权 以人为本 国外媒体高度评价“两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22: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 连日来,一些国外媒体继续报道中国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并发表评论,高度评价“两会”取得的重要成果。

  法国《欧洲时报》15日发表题为《以人为本,重视绿色发展,喜观今年北京两会新意》的评论员文章。文章说,这次“两会”的热点问题从根本上可归纳为两点:一是强调“以人为本”,一是重视“绿色发展”。“两会”通过的各项决议都是围绕着这两点进行的。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人代会通过的宪法修正案最引人注目的内容,一是“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二是“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尊重人权,“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这反映了执政理念上的重大进步。

  菲律宾最大的华文报纸《世界日报》15日发表社论说,中国人代会对现行宪法进行修改,使其反映新时期的新形势,符合时代的要求和人民的愿望。宪法修正案最显著的一条是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并列,作为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的指导思想。

  意大利安莎社在14日的报道中高度评价人代会通过的宪法修正案。这家通讯社认为,中国首次将“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和“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的表述写入宪法具有“重要历史意义”。这是中国完善对人权保护的一个重要举措。安莎社还对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保护农民的权益和适当降低中国经济增长率给予肯定。

  荷兰电台14日以“中国承认私有财产”为题,突出报道了中国修改宪法的情况。报道说,多年来,中国进行了许多经济改革。此次修宪就是使法律与现实相符。

  《俄罗斯报》12日发表评论员文章说,中国已经取得重大的成就。同时,中国领导人也认识到影响现代化进程的一些问题,特别是沿海省份和内地、城市和农村差距拉大,农民收入增长过慢等问题。

  罗马尼亚周报《欧洲商报》11日发表文章说,温家宝总理的报告“极为成功”。它凸显“以人为本”的精神,将焦点放在如何解决“三农问题”上。报告不仅再次表明中国新一届政府关心广大民众的执政方针,更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让9亿农民直接受惠。文章说:“一个务实的政府将给中国的未来发展带来希望,一个亲民的政府将给创造‘国泰民安’的社会带来希望。”(完)

  相关专题:中国加强尊重和保障人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