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内地首只“小盘股”基金产品面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22:2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15日电(记者潘清)中国内地首个以“A股市场具有成长潜力的小盘股”为重点投资对象的基金产品——国联安德胜小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3月15日面市。

  国联安基金经理袁柏南介绍说,这只基金将所有A股按流通市值自小到大排序、累计构成前50%流通市值的个股定义为小盘股,其中投资于小盘股的比例不低于股票资产的80%。另外20%的股票资产将投资于大盘蓝筹股。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袁柏南表示,在当前中国A股市场1200多只股票中,大约有1050只小盘股,超过股票总数的80%。而目前基金市场中股票型基金大多集中投资于占总数比例不到20%的大盘股。对于目前风靡市场的以大盘蓝筹股为主要投资目标的股票型基金来说,小盘股基金将起到很好的“互补作用”。

  此间基金业内人士评价说,中小企业在中国经济的快速成长中最具有活力和潜力。另一方面,随着上市公司业绩提升和中国股票市场的结构性调整,一些小盘股的投资价值已经凸现。“2004年小盘股将出现较大的投资机会,”袁柏南说。

  据悉,除德胜小盘精选外,还有几家基金管理公司也先后开发了类似的小盘股基金,其中金鹰小盘基金已获证券监管部门批准发行。

  小盘股基金是国际市场成熟基金品种之一。在经济成长期和“牛市”状态下,小盘股的收益要高于整个市场的平均水平。1991年至2000年,全球小盘股基金平均年收益率为20%,是所有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的两倍。国际知名金融集团德国安联旗下拥有37只小盘基金,2003年平均收益率高达52%,大大高于安联旗下所有基金21.7%的平均收益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