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石油雇员在哈萨克斯坦遇难专题 > 正文

哈萨克斯坦泥石流遇难中国人遗体将空运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02:24 新闻晨报

  晨报实习生 徐惠芬李蔚

  昨晚,笔者电话采访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得知在此次泥石流事件中遇难的9名中方人员的遗体已于当地时间14日21时30分全部找到。目前大使馆和9人所属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正积极准备善后工作,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将遇害者遗体空运回国。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当笔者打电话到中石油集团公司驻哈办事处时,工作人员丁文显说,现在相关负责人正就如何善后的事开会。“具体赔偿问题还不清楚。但是按照通常惯例,遇难者的遗体会被空运回国。”丁文显说,由于哈萨克斯坦离新疆最近,所以遇害者的遗体将被运往乌鲁木齐,并在那里火化。目前中石油集团公司的人也正积极安排遇难者家属赶到乌鲁木齐,“如果家属要来哈萨克斯坦,签证办下来最快也得半个月。”

  “其实,这9名遇难者都是建筑队的,负责承建中石油集团在‘小白桦’的生活园区。”丁文显说,9名遇难者中,其中一名是管理员,其余8名大多是来自山东的建筑工人。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另一名工作人员告诉笔者,目前9名死者的身份都已确认,但是还不方便向媒体公布,“因为还有一小部分遇害者家属没得到消息,如果在报纸上看到自己亲人的死讯,怕他们心理会一下子承受不了。”

  相关专题:中石油雇员在哈萨克斯坦遇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