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德国“双高舰队”厦门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07:41 海峡网-厦门日报

  八艘系列船中的最后一艘昨交接

  本报讯 (记者 涂孝宏通讯员罗家福)昨日是厦门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引以为豪的日子———“瑞克麦斯·热那亚”号3万吨多用途集装箱重吊船交船了。这是该公司为德国船东建造8艘系列船中的最后一艘。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些系列船足以构成一支“舰队”。这支“舰队”被称为“双高船”,即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被评定为“国际先进水平”、“世界十佳船型”的船舶。这是公司从2000年开始承造的。昨日的交船,标志着企业已全面掌握了此类型产品的建造技术。无论是建造能力、科技高度,还是生产规模、管理水平,企业都实现了新的跨越,开创了福建船舶建造史上攀登双高船舶生产领域的先河。

  在庆典仪式上,公司领导说:“3万吨系列船的批量建造,为企业锻炼和培养了一批建造双高船舶的技术队伍,积累了建造技术和经验,铸就和形成了生产国际先进水平船舶的设施和规模,为承造更高层次的船舶做了铺垫。”

  这支“舰队”让公司的声誉一炮打响,树立了良好的品牌效应和企业形象。公司领导告诉记者,在欧洲船东中,提起“厦船重工”谁都知道。此次,德国船东及与造船有关的欧洲商人共35人组成代表团参加了庆典仪式,目睹“厦船重工”的建造水平。德国船东想继续让“厦船重工”建造下去,由于公司的生产任务已经排至2007年,因此,船东希望2008年继续合作。

  企业面临发展机遇,但是目前只有一个船台,一个码头,生成能力受到了制约,二期改造迫在眉睫。业内人士指出,我市应当积极创造条件,让企业加快实施二期改造,形成“二船台、二码头”的综合生产能力,努力发展上下游产业链,让企业跻身全国大型造船企业行列,成为东南沿海重要的大型船舶修造中心。这不仅是做大做强我市工业的需要,也是以港立市的需要。

  德国船东乐得合不拢嘴。(郑晓东 摄)

  背景

  厦门船舶业迎来黄金时代

  去年5月以来,国家领导人对大力发展造船工业做了重要批示,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提出扶持船舶工业的产业政策,并要求各部委、地方政府要大力支持船舶工业的发展,争取在2015年使造船产量达到世界造船总量的35%,成为世界第一造船大国。目前市有关部门正在抓紧制订出台促进船舶发展的政策,从技术政策、项目投融资管理、企业技术进步、财政税收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由此可以预计,今后十年将是厦门船舶业大发展的黄金时期。

  (厦门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