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评论员: 求真务实 真抓实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08:00 河北日报

  六谈贯彻落实省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

  作风建设历来是我们党事业成功的重要保证,贯彻落实省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推动农村小康社会建设,同样要求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树立和坚持正确的政绩观,求真务实,真抓实干。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目前,困扰我省农业和农村发展的因素很多,这当中,有实际问题,也有党员干部的思想和作风问题。由于农业和农村工作面临的问题多、困难大,而且抓起来周期长、见效慢,不易出成绩,显政绩,所以就有一些同志视农业和农村工作为畏途,不想、不愿、不敢去做;也有一些同志虽然有做好“三农”工作的良好愿望,但对问题的严重性、紧迫性认识不够,对工作的困难和复杂估计不足,对客观情况缺乏足够的了解,又不愿做深入的调查研究,工作起来往往脱离实际,主观臆断……诸如此类的问题如果得不到很好的解决,工作就难以顺利开展,省委六届五次全会的精神也就难以真正落到实处。

  改进作风,落实全会精神,最重要的是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对党员干部来讲,真正的政绩,只存在于带领广大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实践之中;我们创造政绩,最终目的就是造福人民群众。所以,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工作在农业和农村一线的同志,一定要充分认识到,抓工程、上项目是政绩,解决好“三农”问题,推进农村小康社会建设,更是政绩,而且是惠及全省广大农民和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奠定基础的大政绩。同时也要认识到,立竿见影的“显绩”是政绩,打基础的“潜绩”也是政绩,而且是保证长远发展的好政绩。要真正把为农民服务、为农民造福作为默志笃行的根本宗旨,真正沉下心思,扑下身子,为解决好“三农”问题,推进农村小康社会建设而奋斗。

  改进作风,落实全会精神,必须坚持求真务实,一切从实际出发。在“三农”工作中,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都要深入了解、认真研究农业和农村的实际情况,努力探索规律、把握规律、运用规律,使我们的每一项决策和工作都符合农业农村的实际和需要。决不能提脱离实际的口号和要求,更不能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

  求真务实就必须对各项工作狠抓落实。抓而不紧等于没抓,落而不实就是落空————不抓落实,再好的政策也只能是空中楼阁。所以,党员干部、特别是直接从事“三农”工作的同志,一定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抓落实上,到农村去,到农民群众中去,了解实际情况,倾听群众呼声,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同时,要从本地本部门的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全会的精神、安排和部署细化、量化、具体化,确保真正落到实处。

  贯彻落实省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需要举全省之力,有赖于广大党员干部的努力工作。只要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切实按照省委的要求,进一步改进作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我们就一定能推动我省“三农”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