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质监局公布去年质量违法十大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08:10 宁夏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阎文华实习生李毓琛)“3·15”来临之际,为了提高广大消费者对产品质量的监督意识,更好地使用安全、合格的产品,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2003年查处的10大典型质量违法案件:

  一、自治区化工轻工总公司销售不合格过氧乙酸案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003年4月24日,银川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执法人员依法对自治区化工轻工总公司销售的过氧乙酸进行了现场抽样检查,所抽样品经检验,其过氧乙酸含量仅为8.75%,属于不合格产品,共查处该批产品50桶,货值6000元。

  二、银川宏达装卸队违规操作事故案

  2003年3月9日,银川宏达装卸队负责人指派无证人员操作起重设备,由于起重设备存在缺陷,操作现场没有安全防护措施,致使一人死亡。

  三、宁夏洪斌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销售不合格农用车案

  2003年4月18日,银川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执法人员对宁夏洪斌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川交”牌农用运输车进行了现场抽样检查,所抽样品经检验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的有关规定,货值5.45万元。

  四、马金林利用番茄皮造假案

  2003年3月10日,平罗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市场监督检查时,查处惠北永丰四队农民马金林利用番茄皮在辣椒面中掺假案。

  五、绿洲劳务加油站经销不合格柴油案

  2003年3月17日,宁夏煤业集团太西指挥部农林处“绿洲劳务加油站”经销的0号柴油,经石嘴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检验为不合格产品。该批次柴油共购进11.5吨,货值4.1万元。

  六、凌云建材事业有限公司无证改装锅炉案

  2003年3月1日,平罗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安全生产检查中,查出平罗凌云建材事业有限公司的两台蒸汽锅炉在无任何手续的情况下,擅自改装成运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而且司锅工也属无证上岗。

  七、盐池县农民侯新红“土炼油”案

  2003年1月,盐池县青山乡田记村农民侯新红,非法建造“土炼油”炉2座,盐池县质量技术监督局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

  八、中卫县永康玻璃实业公司生产的不合格平板玻璃案

  2003年2月,中卫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执法人员对中卫县永康玻璃实业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厂生产的平板玻璃涉嫌质量问题,经抽样检验为不合格产品。

  九、中卫县金西丰公司用陈化粮加工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大米案

  2003年3月,中卫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执法人员对中卫金西丰公司进行检查,发现该公司用陈化粮加工大米3吨,冒用他人厂名、厂址销售珍珠米31.8吨。

  十、银川市兴庆区振华省力三轮车装修部无证生产三轮摩托车案

  2003年5月23日,银川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执法人员在对银川市兴庆区振华省力三轮车装修部生产的三轮摩托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装修部并没有生产许可证,属无证生产。经调查,共组装了10辆,货值1.8万元。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