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非常敬佩中国-访加拿大铝业集团副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08:10 宁夏日报

  3月11日,在青铜峡铝业集团公司偌大的电解铝车间里,茜西尔·卡若女士头戴红色安全帽,身穿黑色工作服,神色专注地倾听着生产线工人的介绍,不时地提出一些问题,与陪同考察的青铝集团总经理周景琦交谈着。每到一处,离开时她总不忘向工人们告别,还道一声“谢谢”。她的干练、平和,是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

  作为全球铝业第二大巨头的加拿大铝业集团高级副总裁,已是中年的卡若,当属加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拿大经济界女强人之列。近3年时间,她频繁往返于中国和加拿大之间,最终与宁夏青铝集团、宁夏电力投资公司达成了组建宁夏加宁铝业有限公司的共识。新组建的宁夏加宁铝业公司,成为目前国内有色金属行业引进外资数额最大、铝生产规模最大的合资企业。

  11日上午,卡若率加拿大铝业集团高层人士乘专机来到银川,一下飞机,便直奔青铜峡铝业集团。下车间考察,出席加宁铝业公司董事会,协商确定董事会成员、机构,协商安排公司运行筹备工作,与加宁铝业公司员工见面。工作日程安排的准确到了每分钟。当晚8时,在卡若一行的专机离开银川之前,卡若抽出时间,愉快地接受了记者采访。采访中,卡若的亲和、真挚,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

  卡若告诉记者,这是她第3次来宁夏。2001年5月是第一次,那次是考察青铝集团。去年6月,第2次来时,就与宁夏的合作伙伴草签了合作意向书。这次来是协商安排合资公司的机构、启动运行等事项的。

  “您对宁夏印象如何?”卡若开心地笑了,连用了4个“非常好”来回答记者的提问:“宁夏对我非常好!宁夏给我的印象非常好!我的合作伙伴———青铝集团这个团队非常好!我们的合作非常好!”在一旁的随员补充说,卡若在宁夏没有去过一个旅游景点,对宁夏的印象完全来源于双方合作的过程之中。

  “您的公司为什么会选择在宁夏建设目前中国最大的一个合资铝厂?”

  “我们看到中国市场很大,在未来10年中,经济增长都会很快。我们考察了中国所有的大型铝厂,进行综合分析后认为,宁夏青铝集团是一个拥有先进管理、先进生产技术、优秀技术人才、充满旺盛生命力的企业,他们追求世界一流企业的发展理念与我们非常一致。我每一次来都能看到许多新的东西,能感受到他们有新的进步。所有这些让我看到了在这儿与他们合作发展的前景非常广阔。我感受到我们的合作非常成功!”

  当记者提到,10日晚,在北京与自治区主席马启智共同为宁夏加宁铝业公司揭牌时,卡若女士身穿一件非常漂亮的唐装出席揭牌仪式的原因时,卡若笑着回答:“这个揭牌仪式非常隆重,我希望穿着唐装来表达我对这个仪式的非常重视,对中国的非常敬佩。我喜欢中国!”

  据前来机场为卡若一行送行的自治区副主席项宗西介绍,此次卡若一行来宁夏,标志着宁夏加宁铝业公司将正式投入运行。按照合作双方的约定,今后3个月中,加拿大铝业集团将陆续向宁夏加宁铝业公司注入资金近10亿元人民币,目前2亿多元人民币已到位。这是目前我区招商引资中引进外资数额最大、发展前景最为可观的一个项目。这个令人鼓舞的硕果,应该是卡若女士与她的宁夏合作伙伴们备感欣慰的理由。(本报记者胡金玲)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