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珠岛花园涉嫌重复抵押”追踪:发展商表示产权问题年内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08:31 金羊网-新快报

  主动联系本报对业主最关心的问题作出解释

  新快报讯(记者 吴耀华 龚成钰)自本报前、昨两日连续报道珠岛花园涉嫌重复抵押事件后,昨天,珠岛花园发展商广州市鹏达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主动联系本报,表示欢迎《新快报》的监督,并针对业主最关心的问题作出解释,最后还向广大珠岛花园业主承诺,最迟将在今年年底前解决已售房子的产权问题。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该负责人表示,对于部分业主出现的房子产权问题,经过《新快报》的披露后,引起公司及上级集团公司的高度重视,已于昨天正式派出工作组进驻珠岛花园,目前已初步制定出解决方案和时间安排。

  该负责人解释,珠岛花园11、12栋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由于发展商有部分土地出让金尚未及时缴清,因而导致房产证迟迟未能办下。他说,目前障碍已经清除,业主现在就可向发展商提交有关办证资料,由发展商到房管局办理房产证。17栋无法办证是规划变更导致的,发展商不久前已与广州市房管局达成共识,房管部门对发展商进行处罚后,也将会开始办理17栋的房产证。22、23、24栋的问题则是预售证过期,目前已经办理相关的展期手续,房产证办理将在预售证展期后同时开始。

  针对珠岛业主最关注的重复抵押问题,该负责人表示,业主所反映的重复抵押并非是一套房子卖给两位买家,涉及的数十套单位绝大部分只是银行抵押单位,发展商销售后未能及时涂销所致;另有小部分属于施工单位的工程款抵押单位,由于发展商没有及时为业主办理产权转移,导致产权纠纷。该负责人透露,目前发展商的上级公司已经专门安排逾千万元的资金,用来解决银行与施工单位的房子抵押问题,在年底前肯定能解决这批业主的产权问题。(晓航/编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