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港八所高校面向内地10省市招生本月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08:44 金羊网-新快报

广东高中生可在省考试中心报名

新快报讯(记者 方夷敏 实习生 宋苑丹)今年,香港八所高校面向山东、四川、湖北、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北京、上海、重庆等10省市招生,此举打破了内地学生须通过TOEFL(托福)或GRE考试才能入读港澳各大学的做法。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省考试服务中心陈光敏介绍,申请香港院校的内地生要参加国内高考和八大学联合组织的笔试和面试,学校将综合这三项成绩,于每年7月初决定赴港自费留学生的录取名单今年的报名本月开始启动,广东高中生可以在省考试中心报名。

据悉,在香港高校毕业后,内地学子可以选择留在香港就业或继续攻读。香港高校学费大约为一年10万元左右人民币。为吸引内地拔尖学生,香港部分高校已经开始特此设立丰厚的奖学金。

香港8所高校招收内地生范围及录取标准

学校招生范围申请截止日期联系方式
香港大学中国教育部认可的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2004年5月31日电话:(852)22415886。网站:http://www.hku.hk/chinaaff。
香港城市大学户籍属浙江、江苏、广东、福建或北京、上海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暂定于2004年5月31日电话:(852)27889094。网站:http://www.cityu.edu.hk/cityu/study/mainland.htm。
香港科技大学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广东、福建、重庆、山东、四川暂定2004年5月31日。电话:(852)2358-8384。网站:http://www.ust.hk。
香港中文大学以浙江、江苏、广东、福建、北京、上海四省两市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为主1.2004年5月31日(首轮申请)2.2004年7月15日(最后截止日期)电话:(852)26098951或(852)26098947。网站:http://www.cuhk.edu.hk/adm。
香港理工大学电话:(852)27665539。网站:http://www.polyu.edu.hk。
岭南大学户籍在四川、湖北、山东、浙江、江苏、广东、福建七省及北京、上海及重庆三个市的高中毕业生2004年5月31日电话:(852)26168750。传真:(852)25725178或24639104。网站:http://www.LN.edu.hk。
香港教育学院浙江、江苏、广东、福建省、北京市或上海市有户籍的高中毕业生或应届高考生。湖北、四川、山东、重庆或其它省市申请人请个别查询2004年5月30日;笔试及面试:2004年6月至7月上旬;公布录取名单:2004年7月中旬;暂定开课日期:2004年8月18日。电话:(852)29486181。网站:http://www.ied.edu.hk。
香港浸会大学广东、福建、江苏、浙江、上海、北京、湖北、四川、山东、重庆(后四省市需待国家文件正式落实,但可接受报名。)上述省市以外的应届高考生或转校生,请作个别查询5月31日前:接受内地自费生入学申请;6月9日前:申请人收到确认通知书;6月开始:举行笔试及面试;7月:公布录取名单、申请人确认录取资格、缴交学费及办理来港申请。电话:(852)34117400。网站:http://www.hkbu.edu.hk。
 

 (晓航/编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